close


P1250397 

在咖啡館流浪久了
漸漸也懂得了如何裝家當
比方要去畫畫時
從以前的用袋子裝工具
到漸漸的演化成至今的"給絲"[台語]籐籃

這只堅固的手工藤製提籃
是在慈善二手店購買的
130元

用籃子安裝畫具有個好處
東西可以立體擺放
不會東倒西歪
拿取也方便
一目了然

小籃子放著外出型的顏料工具
想去外邊畫畫時
提了就走
輕鬆愜意
而這籃子大小
剛剛好可以放在摩托車前方的腳踏墊

到了咖啡館
往桌子上一擺
紙張攤平
馬上可以投入繽紛的顏彩世界

畫畫
寫毛筆字
可以讓我的腦子暫時的脫離真實世界
我沒有受過任何正統的美術教育
因此 學會的技法多是土法煉鋼 誤打誤撞的
偶而我會買一些畫畫用的書籍來參考
但是買過很多教授繪畫的書籍
對我來說都太艱深要不就是太古板
看不下去

 

 

不過還是有很棒的入門書
在這裡推薦給想畫畫的朋友

水彩色鉛筆 初體驗  [矢田勝美]


裡面排版非常美麗 而且內文不是只有教平面的作畫
還會教繪製各種實用的生活卡片
果醬盒啦信封袋啦香草包啦

而色鉛筆是非常有趣且多種用途的畫具
很適合外出攜帶
只要上點水 就變成水彩筆
也可以像蠟筆那樣 打橫的畫出粗獷感

不需要繪畫基礎 就能照著書裡面簡易的方式 愛上畫畫的樂趣

其實一盒色鉛筆 一本素描本 一個小杯子[裝水] 三隻水筆 就能到處作畫了

美術材料行都能買到 水筆
一種可以裝水的水彩筆

色鉛筆經過我的試驗 要買輝伯牌的最好用又漂亮
我習慣用刀片削色鉛筆 這樣筆芯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調整粗細長短

如果要更多樣化 可以買櫻花牌的攜帶式水彩盒

裡邊什麼都有
而且櫻花牌的水彩顏色 很美麗
小小一盒 不會增加背包的重量

而我個人是喜歡用深色的厚紙卡來作畫
喜歡有硬度的觸感
已經有顏色做底 可省去打底色的麻煩
色彩畫上去更明亮

我的鉛筆跟色鉛筆都是用刀片一片一片給片出來的
因為連削鉛筆都是一種樂趣

作畫前 先靜靜的削鉛筆 宛如一場神聖儀式
訓練自己沈澱心情
好投入彩色世界

打草稿時
我會先用白色色鉛筆或鉛筆來作畫
畫完以後 再用FABER輝伯黑色的的Faber-Castell輝柏 PITT速繪筆組藝術筆
我會用M號的筆 去描草稿線條 完成草稿
用這款筆的原因是
它很快就乾了
可以用橡皮擦 擦去鉛筆痕跡
非常好用

這些當然都是我用過無數顏料紙張等等等演化至今
覺得最合適的工具
而且都不貴
價錢中等 又好用

我從小就是一個很敏感的孩子
不過我也漸漸的訓練出 無動於衷的本事
對很多人間躲不開的紛擾或繁瑣的人事物
表演木然 面無表情

然而內心深處 很多感受都在
時而衝擊著自己
這時取得平衡的方式 大概只有一個人靜靜創作可以彌平這些尖銳的情緒

我不太會大聲吵鬧或暴跳如雷
也不太會直白地反應自己的情緒
是優點也是缺陷
能夠直率地表現出喜怒哀樂的人 其實是很可愛的
有一種爽朗的憨勁

而我從小就學會如何不露情緒的處理很多事

直到無人時才暗暗地崩潰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是那種不擅長情緒外露 偏偏又天生太敏感的傢伙

那麼創作 是最好的發洩管道

把種種陰鬱的不爽的情緒發洩在紙張或藝術品上
至少不會把別人燒到操灰搭
也不會弄僵關係

最後那些發瘋的情緒 還會變成專屬於妳的藝術品
有時費勁地畫完 或費勁地一口氣臨摹完字帖
壞情緒也跟著消失了


今天臨摹了四張 乙英碑
畫了一棵樹
可惜樹畫壞了
儘管畫壞了依然是我的孩子 我一樣喜歡


P1250405 

畫畫的時候
我是自由的
不會有人管我線條該怎麼延伸 顏色該怎麼塗抹
樹應該長什麼樣子?
貓兒該是怎樣的姿態

一切但憑我的心意
自己爽就好
與旁人無涉

每當我要外出作畫時 我會去適合作畫的咖啡館
在我心中有一份清單
花一杯咖啡個錢 我可以得到不只一杯咖啡的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畫具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