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走了四十多分鐘的路 
去黃昏市場買大白菜[最近一直想吃白菜]

返家後
用了跟平日不同的方式來料理

把臘肉切片 跟薑片 下鍋乾煎一會
再下橄欖油
等到薑跟臘肉的香味都出來了
此時放大白菜大火快炒之

好吃到忘了拍照
改天再來補拍

像這種偶一為之憑靈感之作菜法
往往有出乎意料的好成績
這道菜有個大重點
白菜絕對絕對不可以用刀切
要用手扳成片
因為刀子切過的菜會沒了魂[這是某哈爾濱廚娘說的經驗談]
後來我試過
還真是如此
用手扳片的菜跟刀子剁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手扳的特別香脆

平日吃厭了外面的飯菜
就會興起烹飪的念頭
不過因為太懶
一餐佐一道菜就行了

很過癮的吃了一餐
炒臘肉白菜+佐山東饅頭 + 南瓜腐乳泡菜+辣醃的高麗菜
今天去菜市場醃菜舖大進貨

就算不炒菜 單單只是大饅頭配醃菜吃
我也可以一次吃掉兩大顆饅頭

以前看人家專訪蔡志忠先生
他說上山閉關時 只帶了七個饅頭 吃七天
我沒有這種功力
我好吃又懶做又很饞
實在餓不得也苦不了

但也用不著餐餐大魚大肉
偶而吃大饅頭配醃菜 在這種天氣熱的時候
特別舒服

白天寫了一些稿子
晚上吃過飯
練了四頁 乙英碑毛筆字
就開始卯起來塗石頭了
因為想給自己做一些壓宣紙的紙鎮
不喜歡市面上店家賣的那些標準型紙鎮
只好自己做

於是地板堆滿了顏料
收工後拍幾張照紀念一下


這群是壓克力顏料

P1250408


這群是蠟筆跟粉彩類的 有兩層
P1250414  

P1250415 

這些是壓克力跟水彩還有筆
P1250416 

很久以後當我年老時
重溫這篇文章
不知會有什麼感想?
[年輕時阿嬤我曾這樣瘋過.........]

我曾經做過一個很真實的夢
夢到有人不斷地從日式大屋院搬出箱子或傢俱
扔棄路旁
我跑去撿拾 發現一箱箱櫃子打開都是各種顏料條
我在夢裡突然一陣惱火問扔東西出來的傭人

 

[為什麼把我的東西扔掉?!]

[因為東西的主人死了啊~~~]傭人說

[我最愛的那件藍色和服呢?!]我又憤慨的問

然後我就醒了.......

當時在午夜裡很激動的感覺到這個夢與我如此貼近
邪門到我幾乎篤定的感覺到那是貼身發生過的事
不過世間本來就玄之又玄
就算曾經發生過什麼也早已經灰飛湮滅
倒是稍稍地讓我意識到

我的拾荒癖跟多年囤積各種顏料倒底是為何
如果這個夢也算是合理解釋的話
就當我NNN年前曾經真的有過這麼一段往事吧

雖然一直都有買顏料收藏顏料的習癖
但真正開始動手認真畫
卻是從這年開始[之前只是偶一為之不曾認真]

今年我希望多把時間花在創作上
並且給自己定了一個大功課
就是

少管閒事
並且

少涉獵別人的私事
而且 絕對絕對不要雞婆

如此心境上更加輕鬆寧靜
生活中也大大少了是非紛擾

目前為止還做的不錯 可以給自己打個80分了

做人要看開 放下放下

P1250411 

 


P1250410  

這些是準備要畫的石頭

晚上就在饅頭 石頭 醃菜 香菸 老人茶及塗畫中度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畫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