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431 

有時候我喜歡開著電視
一整天只把頻道定在華藏台
只因為喜歡淨空法師講經的音頻以及慈藹的笑容
他從不大聲疾呼著什麼
溫溫吞吞地
徐徐道來
就是舒服  聽上一兩句道理
也受用無窮

撇開信仰
佛經裡邊 很多字句是非常美麗的

單純只是為著長文字功力來讀一讀聽一聽都值得

凌晨

雨來了

我在一盞白燈下描著石頭

持續著我玩也玩不膩的一個人遊戲

忽然想著也許我可以把這寫進書裡

那麼好玩的事 又是一個人就可以盡興的事
應該會有很多人也可以玩出樂趣的

 

假若怕畫壞
是可以用水彩或粉彩來畫石頭的
那麼每隔一段時日
洗刷過石頭

又可以描上新的圖案了
絕不浪費紙張

石頭溫吞可愛
踏實樸素
描著它時
我的心也變得暖暖飽飽的
安安靜靜地描著
電視裡淨空師父慢吞吞地講經
襯著滴滴答答的雨聲
這一刻 幸福在我掌握裡
一點兒也不抽象
我扎扎實實的抱穩了
但願我銘記不忘
這一剎那的自給自得 自得快樂

P1250429 

這一顆石頭上我寫了一行字

[本自具足 能生萬法 清靜無生滅 ]

這幾個短句子 出自佛經裡
很有智慧

大概的意思是說
在我們的本性裡
原本就具足了一切法
只要內心清靜  智慧光明自然萌生
一切具足 更無所求

把居所打掃乾淨 很容易
把心房清理乾淨 就需要智慧

辦不到時 寫在石頭上 天天看著 也算個提醒

P1250426

修練還不夠好的人 就只好先盡量的避免讓自己煩心的人事物
雖然畫出了界線  可是能做到至低程度的清靜自在
等到心能練得夠強壯
再去往無我或博愛的方向前進

我是心能弱的傢伙
我很清楚
所以愛龜在自己的世界裡遊戲

這很好
那也很好
人最該要有的第一智慧
應該就是要有自知之明

這樣就不會是魚卻想要飛
是鳥卻想要游泳
把自己扔到很尷尬的處境裡
然後神經兮兮地每天靠夭像得被害妄想症

這樣子
真划不來

想做什麼
想表現什麼
都因為我心甘情願
沒有為誰而勉強了自己
這樣成就的事物
最樸實自然
這樣子觸及的緣分
最能持久無障礙

我有愛著的人事物
也幸運地享用著這些緣分

但願我在享用這些時還能記得一件事

自然自在不執著
那就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頭 作畫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