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485 

山上的野花
我看了很喜歡
惦念著它盛放的模樣
這是一株像毛蟲的花兒
這是它在我目中的模樣

充滿光輝
滿溢著歡喜
這是一株快樂的野花

圖文/張阿捨


P1250486 

半夜跑去喝了很冰的冰豆漿
然後很滿意地賴在麥當勞裡看書弄稿子
返家時
已經凌晨二時

白天盡是雨
直至午夜才放晴
暗巷裡整排屋簷
還在淌著未盡的雨水
滴滴答答

有時我睡著
聽見屋外雨聲
會誤以為是山中溪流
其實沒有差異

有時我在山上
聽見風吹樹葉的沙聲
閉上眼睛
彷似海浪潮起的音聲
其實沒有太大分別

有時我覺得我活著
有時我覺得我是夢著

也許
也沒有太大分別

瘋瘋癲顛的
凡事不要太認真

這樣開導自己看待萬事萬物
就不會把得失心想得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