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601 

跟喜歡的石頭拍張合照
這是沒什麼原因但喜歡的事
這個石頭跟別的石頭 到底有什麼不同?
看似沒什麼不同
但我知道它是獨特的

對某些東西特別有感覺
只能說  就是有緣

昨日拆了收藏的香皂

P1250596 

對於很喜歡的香皂
我習慣先切一半使用
另一半用鋁箔紙包裹
這樣一半的香皂用完時
我還有另一半 很香硬度很好的香皂可以使用
感覺又是一塊新的香皂了

昨個慢慢剝開鋁箔紙時
莫名地感到歡喜
覺得它真是漂亮
我想我是很愛搞這些小玩意

以前
一位很知心的朋友  跟某機車行老闆交往
車行擺著一罐罐的黃油膏
我很喜歡用手指去捅它們

捅成一個洞 一個洞的
也是不明所以   喜歡沈沒在潤潤的觸感裡

關於人 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
關於物 我卻有著 很肯定的好惡

佛說不要分別
而我
在物品的好惡上
卻很縱容自己的愛分別

這個我喜歡 那個我不要
肯肯定定  爽爽朗朗
我能界定的很清楚

這個可以進來我的世界
那個可以放逐

能夠爽朗肯定的情緒  就不會造成腦筋的混亂
不講道理 也不用解釋
能這樣爽快表態  就有最真實的快樂

這兩個星期 著手整理一些因趕稿兩個月來  被拖延或擺爛的雜事
明明該好好靜心整理  卻很不起勁

剛剛看新聞說   台北今日又是大熱   35度多
可是我感覺   比昨天涼爽
昨個真是悶熱  今天有風

所以安坐在家裡 沒有溜去咖啡廳吹冷氣  也不覺燥熱
然後家裡的貓一到夏天
就是一直睡啊睡的
現在也是一條 一條地躺在地上 像魚兒
連睡姿 都狂野起來

那麼自然真實隨性坦率的姿態
每次都害我看到很嫉妒

到底這些貓兒腦子裡都裝了些什麼啊?


這麼樣的平靜 自然 真實 放肆

牠的修為 牠的靈性層次
肯定比我高尚


因為牠是活得這麼 完整
因為完整而美麗

所以我每天都喊牠們 :小可愛 小可愛...

我喜歡牠 喜歡的沒有壓力
牠喜歡我 喜歡的沒有努力

沒有壓力 沒有努力
那麼剩下的  是什麼?

剩下的  只有彼此間的    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