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裝著漂白水 正在清洗我的白衣裳
趁著空檔 把要寫的推薦書寫完

 



總有一些書 是我絕對不會外借 也絕不會輕易釋出的
這本就是
作者是各大企業界爭取的講師  對商場的事很拿手
但更厲害的是 他是以心靈上的洞見 來啟發客戶與企業家
他提出的做法 絕不打高空 都是很簡便易行的
絕對不抽象

好書 是值得一看再看的
因為很多當時覺得很衝擊的概念

一不小心就會被現實生活中的繁瑣吞沒

讓我們忘了真正的重點

[你喜歡怎樣的自己?]很簡單的問題
可是認真去問的話
很多人其實都糊糊的 答不精準
社會把我們狠狠地訓練過了 
以致於我們越來越容易遵守道德規範 社會制度
卻忘了最根本的基礎 是

我們在這裡邊開心嗎?
還是我們越來越假惺惺?
我們真的知道這個當下我們在幹嘛嗎?
是拽著我們那個夢想的目標?
還是正在虛榮地滿足別人的期盼或自己的表象?

 

摘錄幾行書中被我畫線的文字 並記錄於下方
重新複習此書 發現很多我還是辦不到
沒關係 我會慢慢練習

 

[你喜歡怎樣的自己]  作者 :羅賓 夏瑪

管理大師 彼得杜拉克說的好:[有效率的去做根本不該做的事,是世界上最沒有意義的事]
把力氣用對地方 行動乾淨俐落不慌不忙 
目標更明確 決定更精準 抉擇更明智
凡事多想想 比較不會衝動躁進

日常生活是人生的縮影  每天的生活  造就了你的人生樣貌

每一天生命都會給你幾扇小小的機會之窗,你怎麼回應, 終將決定你的命運

[做職場上的搖滾巨星]
工作賦予生命意義  影響我們對自己的評價 也改變我們對自己在世間地位的認知
不必有響噹噹的頭銜,工作也可以做得盡善盡美

今天的作為打造你的未來 你說的話語 心裡想的 採取的行動在決定你的命運

馬克吐溫:[二十年後 沒做過的事 會比做過的事更令你懊惱]


[享受清風]
生命中有些最美好的事物  讓生活裡多一點這種簡單的事物 你會打心坎底快樂

 

[生意仰賴人際關係]
大家做生意都是找順眼的人合作,還會挑那些相處愉快的人

[瞭解自己的天才]
專心,加上天天求進步,加上時間...等於天才
透徹瞭解這個公式 你的人生將永遠改觀
要知道自己可以精通哪的領域
[找出你的天才],挖掘自己的才華  拼命精益求精...
在所有個人領導技巧中,最重要的項目之一  就是自知之明

 

[客戶買的是感動 ]
如果你在工商界服務,我會建議你在思考的幾件事裡,最重要的事之一
就是人們掏錢包的時候用的不是腦袋...是感情
我一向相信如果你能打動人心 就會有最優秀的高手跟你共事
得到很棒的客戶給你啟發 還會擁有最棒的合夥人和最忠實的客戶
情感與理智最大的差異在於,情感引發行動,而理智引發結論
人要心動...才會有行動
大家會去令人窩心  覺得受到特別照顧 愉快的地方  商業在很多方面都與愛相關
有些人很容易失去客源  為什麼?
因為你沒有讓客戶動真感情

 

[學習說不]
每次對不重要的事情說[好]  就是對重要的事說[不]

每天問自己這五個問題:
我有過精彩的夢想嗎?我活得充實嗎?
我學會了放手嗎?我有沒有珍愛別人?
這一路走來我是否腳步輕盈,離開之際是否讓世界更美好?

 

和藹可親不是指作風軟弱

你來到人間是為了尋找獻身的志業  主要的目標
那不可或缺的天命會打心底打動你
讓你天剛破曉就熱血的起床
你注定要找到令你滿腔熱血的人生意義  懷抱美麗又深奧的價值觀 令你挨槍也甘願

厲害的競爭者會複製你的產品 你的服務 你的品牌
但他們永遠複製不了你的文化
你的文化正是你組織的特殊之處
你最長效的競爭優勢之一   就是發展我所謂的[領導者的文化]
讓文化獨樹一格 
你嘉獎什麼 就會得到什麼
受到你表揚的行為 也就是員工會再三重複的行為

[行事曆不說謊] 
行事曆是最佳指針 一看就曉得你真正的價值觀  你相信什麼事最重要

[成為出色的父母]
盡量別把自己的恐懼教給小孩  讓他們明白什麼是辦得到的事

 

一件事只要持之以恆 久了也能成效驚人 多數人太早放棄
他們的恐懼凌駕 信念

[優雅的面對壓力]
金恩博士說:[論斷一個人的終極標準 看的不是在他稱心如意時的立場,而是看他遇到挑戰和異議時 站在哪裡?]

逆境比順境更能披露我們的真面目
任何人在順境下都可以很禮貌 很和藹可親 很正面
具備非凡性格的人跟我們的差別  就在於他們處理突發狀況的方式
他們不崩潰或投降 反倒是深深探究內心  向世界展現更高的性情

以優雅的身段面對壓力 這是領導者 跟 追隨者 的差別

[提高產值 ]
所有的時間都在工作 並不會增加你的產值
我最棒的點子 那些大幅提昇我公司 革新我生活的想法 其實來自於我放鬆休閒的時候

[一個魔法字眼]
有時候 那些不知感恩的人讓我有點惱火
我努力善待別人 助人成功 稱揚別人 讓他們擁有美好人生
有時後 我很樂意聽到一個魔法字眼:謝謝
員工離職的頭號原因並非收入太低  他們辭去工作是因為沒有得到足夠的感激
領導者的第一要務是看清現實 
最後一項責任是說 謝謝

德累莎修女說:[要是每個人都打掃自家門口 全世界都會很乾淨]

[恐懼]
重點在於如果你要掌控恐懼 
方法就是實際去從事令你恐懼的事 做到你不再害怕為止
設法逃避恐懼的事物  恐懼最終仍會找上門
在每一堵恐懼之牆背後 都有珍貴的寶藏 
只有死人沒有問題

留意別人令我們惱怒的地方  可以讓我們更瞭解自己 [心裡學家 榮格]

那些令你惱火煩躁生氣的事物
正是讓你為人處事開始蛻變 昇華的起點
他們是你需要面對的恐懼

令你無力的人或事非常有價值
它們披露你想法的侷限之處
恐懼和虛妄的假設

你的感覺取決於你的用語 措辭會影響你對事實的認知 
你的詞彙賦予你的人生意義
請思考這個觀點
正面的措辭引發一連串正面的感覺
支撐他們在看似艱困的局勢裡扮演贏家  不淪為受害者

你的措辭會影響你過的生活 明智地選擇你的語句


打造頂級人際關係的簡單策略:

比誰都積極  
為人坦率 言語真誠
守時 
隨口說 請 謝謝
少說大話 多做事
讓大家更愉快
態度和善 關心別人
成為一流的聽眾
笑口常開

想要受尊重   你必須先尊重人

快樂來自外在  幸福來自內在

[閱歷最豐富的人勝出]
頂尖大提琴老師卡薩多對優秀的學生說:[你的人生一直這麼順遂 我替你感到非常遺憾...除非你曾經心碎 否則你演奏不出偉大的音樂]

吹牛老爹的品牌策略
傑斯:[我不是商人,我是經營自己]

到頭來億萬富翁也是葬在清道夫旁
人人最後都會化為塵土 還是過得快活一點吧

[我的酷勁裡 缺了什麼?]
我的酷勁裡缺了什麼?我的真誠裡缺了什麼?
我的美好人生裡缺了什麼?
有覺悟才會做出選擇    執行後才會得到成效
人生臨終最大的遺憾就是我們太少反省自己
問自己該身體力行哪些價值觀 改進生活裡哪些事
用你的生命實踐你的理念  別讓你的酷勁缺少任何東西

 

[不問 就沒有收穫  / 問問  又不會怎樣]
我極度相信問問又不會怎樣
對我來說 那是我努力奉行的組織原則 
這個原則非常靈光
我很有禮貌 也不強求
我只是說出我想要的東西 問問又不會怎樣

要感到內心的滿足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需要神秘成分

[用體諒的眼光看別人]
很少人會一起床就問自己:今天我要怎樣搞砸別人的工作?怎樣破壞我的信用?毀掉我們的生意?
真正的領導者  會找出人性美好的一面
在工作及生活上的卓越 來自鼓舞人心的能力

人人都是領導者 但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樣
要認清自己的角色
不論職務內容如何 人人都要流露出領導者的風範   為自己的表現扛起責任


[記住回力鏢效應]
送出你最想要的東西 藉此得到回報
你最希望你生活裡擁有的東西   正是你最應該奉送出去的東西
希望別人體諒你?你有多體諒別人?並採取實際行動
希望別人對你忠誠?你就要比誰都忠誠  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想要更多愛?就送出更多愛
我相信生命也會希望你贏

多數人任由恐懼使他們與卓越絕緣
他們讓自己的侷限性變成鎖鍊   他們成為自己最可怕的敵人
想得到生命願意賜予你的一切   就採納我所謂的回力鏢效應
大好人生正等著你

[讓別人感到愉快]
人會選擇合得來的人做生意
人類是感情動物 我們跟相處愉快 令我們感到窩心 會關懷我們 給我們安全感的人往來

所以我願意去很遠的地方買菜
只因為那個農夫讓我感到愉快   他會讓我開懷大笑 價錢貴一點也無妨
他們讓我們覺得世界真美好

我會特地去傑克的小雜貨店買東西
他總是面帶微笑 他讓我們感到自在
這裡有五家雜貨店 但我是傑克的忠實顧客
他現在已經是百萬富翁了

善待別人是明智之舉  是聰明的商業策略
讓大家覺得跟你做生意很愉快 你會站上業界的領導地位
並且在過程中樂趣無窮  這樣做生意就對了

[堅持用最好的]
我是一流人才   將錢花在一流事物上才說的過去
卓越是一種心理狀態   你必須先相信自己的潛力和能力 才可以發揮那些力量
你必須覺得自己了不起  你才會變得了不起
我把這叫做情感藍圖
要在你的外在生活見到驚人的成果  就得讓發自靈魂深處的真情充盈你的內心
藉此創造出你的願景藍圖

想建立那種感覺 
我發現最佳方式之一  就是確保你周遭的事物都是頂級的
你的周遭環境影響你的感覺 而你的感覺會帶動你的行為
當你覺得你是頂級人士  你就會有頂級人士的作為

使用美好的事物犒賞自己 會將一個訊息傳到你最深層 也是最高層的意識
這個訊息就是[因為我值得---這是我應得的]
價錢早忘了 品質還記得一清二楚

優質的產品 帶來正面的感覺
就讓周遭充滿第一等事物 使用美好的事物犒賞自己
我是天底下最理想主義的人 但我也是很實際的人 [佛陀也說凡事都要平衡]
每個人都喜歡美好的事物

物質享受令我們愉悅 給我們感官的滿足 就像美麗的夕陽或壯麗的山景
沒錯 物質帶來的快樂並不長久  人生也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
但是  物質仍然很重要

我的品味很簡單  我只要最好的

 

[遵行登峰造極法則]

待人要體貼窩心 和藹可親 這是一定要的
貢獻一己所長 盡量幫助周遭人 這也無庸置疑
做個難得的好人 讓別人的生命更美好
但我也勸告你  別成了[殉道者]

關於殉道者 重點在於他們大部分都被綁在木樁上燒死
對別人和善 也要對自己和善  兩者間應該要平衡

投注你的氣力去激勵別人 同時別忘了均衡一下
也補充你的能量 你才可以持續地鼓舞自己
在愛人愛己間  維持巧妙的平衡
畫出界線 瞭解自己的極限 別走極端 保護自己

[有人死了嗎?]

面對棘手困境或難題 我會問自己:一年後 這件事還很重要嗎?
如果不會 我就速戰速決 向前走
我要請各位或同僚分享另一個很棒的問題:有人死了嗎?
如果沒有 事情總能解決  心情會漸漸冷靜下來

保持前瞻的角度
我們認為很嚴重的問題  在事過境遷後 多半會覺得是好事
有些事情剛碰上時感到非常痛苦
彷彿世界末日
可是隨著歲月流逝 那些事昇華了
反倒令我的人生更甜美 快樂 有價值
人生短暫 世界很小 但 非常非常廣闊

將心思放在好事上頭 多多微笑和捧腹大笑

在你的人生 你的公司裡 你是否將客人當成神招待?
假如每一位去見你的人
每一位與你生活有交集的人 都受到你如神明般的對待
那你的個人生活將會是什麼樣子?
職場生涯會是什麼樣子?
你會更快樂 你將會是世界一流的

[從邦喬飛談專注的力量]

專注追求願望的力量很驚人
將心放在哪裡?哪裡就會滋長
你專注的目標 就是你希望擁有更多的事物

在此奉上一個有力的概念
生活裡的奇妙事物帶給人快樂
假如生活乏味 我們開心不起來
優秀的設計正是奇妙的事物 可以帶來奇趣
打動我們每個人內心的藝術細胞  給我們驚喜
給人驚喜
正是在工商界服務 打造非凡人生目標的宗旨

[我一無所有的來到人世 我打算走的時候 只留下良心]賈斯泰勒醫生

[走在鋼索上才叫生活 其它時候只是等待]...瓦倫達老爹


照顧自己不宜餘力
搭飛機時聽聽空姐的話:[在試圖協助別人前  先戴好氧氣罩]
如果你不能呼吸 根本幫不了別人
抽出時間照顧自己  這正是領到力的重要性

卓越是你我的命運  我們應該擁有精彩的人生
所以爭求你的卓越 在太陽底下立一根木樁 標出你現在的位置
別再受制於過去  建造你熱愛的人生
記住
將自己改造為夢想已久的模樣 永不嫌遲

 

打到好累 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