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660  

最近有幾件事讓我頗有感觸:

和父兄的公司團體出遊二日,到達高山上的杉林溪。

因為行程緊湊車程遙遠,加上遊覽車上播放我一直不敢看的賽德克巴來,於是我暈車吐了好幾回,對山路沒輒。肉體撐不住這種團隊旅行,可是在高山上看到喜歡的杉木與松樹柏樹,真感動。返家後還在調適身體。

這趟旅行讓我更明白自己,我是如何難以適應僵硬規矩的團隊生活。更明白到即使喜歡蒼鬱的山林,若需長途跋涉,付出暈車代價,我情願抱枕頭睡在蝸居裡,看看陽台的左手香。

這方面的情趣我甘願捨棄了,因為內耳的疼痛跟暈眩的後遺,需要好幾日調理,身體是我最重要的資糧,不可不慎耶。明白自己肉身的弱點,就要甘願與之和平共處,不要過度去刁難它。心裡上的渴望,還需跟肉體共商量,自己的身體狀況既明白,就不要為難它,也不要去挑戰它。

 

燙整頭髮

在喜愛的環境裡燙整頭髮,與親切的朋友閒聊,和兩隻雪白的貓狗玩,整個環境充滿悠閒與愛心,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也。

 

白鬍子綠茶
  
今年夏天,偶然喝到這款飲料,從此著迷上癮。當然還一定要某家製作的才合我的口味。茉香綠茶也是今夏的最愛。今夏我很放縱的喝了許多冷飲,甜飲,天氣太熱,渴望冰飲,既愛喝,就喝了許多

 

一趟高山之旅,大隊人馬出遊,返家後,昏睡了二日。同時在身體軟綿綿的狀態中,思索著許多事。今年總是能看見很多自己的缺點及盲點。願意改的則改,不樂意改的姑且保留著給自己欣賞。

明朝張岱,在《陶庵夢憶》(祁止祥癖)一篇中提到:

『人無癖不可與交,以其無深情也;人無癡不可與交,以其無真氣也。』

 

與人為善是好事,但把自己修整到毫無個性,沒一點個人癖好,也太矯枉過正。說到底,和氣歸和氣,個人的行事風格,性情特色,與人無害的,但留無妨。人要有點癡,有點呆,有點怪癖,有些癖好癮頭,才真,才可愛。

有時遇到個性古怪,行事乖僻,感覺跟社會格格不入的人兒,竟兀自地驚豔不已,毫不在意被其人螫傷。只因貪圖此人耶。最怕是滿口大愛,待你極為親切熱情。但口蜜腹劍,背過身又一套嘴臉,暗暗地奉送冷箭。

人時刻反求諸己是好事,求啊求到最後,就更明白自己。然後決心只和喜愛的同處,割捨掉那些相處起來有負擔有壓力的關係。認真盤點起來,一個人不需要太多朋友。

時間有限,光陰苦短,且把所有的心力,鑽營在熱愛的場欲,豈不樂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