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真正的做好事  是讓自己先平衡
練習真實的溫柔  是無偽的往來
溫柔 與 殘酷
一體 的 兩面

給不起的  怎麼對應都卡住
還不起的  連接受都變得  小心翼翼

我只想活得輕鬆自在  保守住一種真的狀態
哪怕是有點腥的真實  心  都很踏實

很想穩穩地站立世間
討厭飄渺荒蕪的道理
更討厭打高空

讓我好好的  愛夠自己
再練習  不辜負也不受害的去愛人
心不舒坦  就遠離是非場
議論太多聲息太雜  就好好學一種很拘謹的舞
然後再去體會  自由  有多美麗

不要假喜歡  龜裂內在  長出了鱗甲
不要假慈愛  遮遮掩掩  染出頑固的癬  而非美麗的青苔
不要妄做那些費勁的事  事情沒有因此更好

只把自己搞糊塗  憑添煩惱

陪母親回診  風大雨大的榮總
坐在醫院外  木造的  二樓平價牛排館
餐台陳列  沒一樣愛吃的  菜餚都像泡過水
即將於八月歇業的連鎖牛排館
已先有了歇業的懶散心情

可是餐廳走道底部  靠窗四人沙發座
窗外有一株我愛慕的  黑板樹
去牛排館不吃牛排  只為看它
可惜著以後失去了這樣好的視野
祈禱未來有新餐廳
保留這可愛座位
讓我能夠在這樣時晴時雨的曖昧氣候裡
靜靜凝視我的愛木
就一株神氣的樹  沈靜與我面對

只這樣默默凝視
就能將我防禦很好的心房打開
慢慢淌入心扉  是它寧靜的能量流
擴充我的內裡  盈滿我的胸腔
滋潤我疲憊身體
使我想安眠在這樣一株  昂揚無懼的大樹底

讓長髮與它根鬚糾纏
樹根將我穩穩扎入泥裡
從此
教我目光  只用來仰望藍天燦爛光翠綠葉
斑斕斑斕的  在我身上  光影破碎
幸福的醉倒
貪婪地享用這片刻的靜好

愛上一株樹的姿態
宛如一見鍾情般  認了它

愛上某些人的定靜
也只是笑著觀望  如沐春風
我暗暗地深呼吸  就能被那些人的寧靜傳染

長在城市裡的樹木
是我的救贖
觀望得太舒服  連拿出相機幫它拍照都忘了
昨晚睡前還魂縈夢繫地想念
如何長出那麼帥的樹?
在灰塵撲揚的馬路邊?
在病菌滿佈目光所及盡是病痛的醫院旁?
人們生老病死  樹木春秋常駐

而我嚮往也愛上它的定靜
愛上它淡定的樣子
它穩穩靜靜只守住腳下方寸地的美
教路過張望的人們驚豔

什麼都不用做  不將不迎
它只是默默地把自己長養好
就成了很多倦鳥躲雨的巢

使我也能體會到  有被愛到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