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742 

繪圖:張阿捨-杉林溪旅館-凌晨二時窗外天空


七月初忍著長程暈車及種種不適
忍著團體出遊的忐忑與尷尬
終於
在深夜
所有人睡去後
我得以暗暗地喘口氣
並且很認命地再次確認到
熱鬧與孤獨
我 愛孤獨多些

那晚
一個人  站在落地窗前靜靜欣賞夜空
竟是這趟旅程最舒服的時刻

凌晨二時
天空 原來不是黑  是藍色

山上的星   閃得似銀鑽

山林黑墨墨
成了星空最安份的底色

因為同房還有別人睡著
要不我肯定燃一支煙  陪看這美景

回來後 一直惦著要畫下那片天空
卻被高山症跟暈車的後遺症纏住
每天只想躺著不要站

花了快半個多月才調好身心

在回程車上
我畫了那片天空的草圖

P1250747  

 

山路顛簸
打翻的茶水 將草圖浸染

今晚
颱風夜 坐在地上聽雨聲

一邊抽煙 一邊慢慢繪下那片天空
用了一些壓克力顏料
染到一些在指甲縫裡
壓克力顏料的壞處是沒有趕快洗就會留下痕跡
我想我離纖纖玉手越來越遠了
卯起來畫時
總忘了要趕快洗掉沾惹的顏料


杉林溪-旅館房間

P1250663  

山上空氣真好
旅館的床鋪真好睡
不用冷氣就很涼爽
山上的花草樹木都特別清麗

可惜我的左耳
實在承受不了這麼稀薄乾淨的地方
那些彎曲的山路會讓我暈很多日

那一趟旅行 身心很煎熬
太怕遊覽車的氣味
太怕不熟的人們過份熱情的問候
還要不斷地回答很多隱私問題
只好一遍遍地看見自己有那麼多稜角
以及接受自己的不好相處
還有
很難適應每到一景點

要不停看時間
記住集合時間
我是不帶錶的人
猛然驚覺被時間控制是這樣可怕的事
無法放鬆享受各處景色
後來我放棄
每到一景點 大隊人馬跑去觀光
我索性直接鑽到遊覽車旁的餐店咖啡館甚至樹蔭下休憩

如果無法盡興遊覽

我是寧可放棄不看且毫不感到可惜


雖然世上可愛的人兒很多
也許認識得深就有共鳴
可惜  我心中想愛的很少
時間有限
生活中也就只容得下那幾位

跟心愛的幾位知己
偶而見面吃喝玩樂大笑幾回 已夠滿足

我想我的身體  要不起太多
也受不了太複雜的情緒

能這樣在夜裡默默地畫圖自娛
像這樣的時候
我覺得 相當滿足 非常舒服

馬可.奧理略 說:[ 人的快樂有兩種,一種是感官上的,一種是平靜的...]

我想
我中意的快樂
是平靜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