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761 

去年有一陣子瘋迷小七賣的  爪哇咖哩飯
最近喜歡的是 小七賣的  新中華涼麵[蒜辣]口味
為了配合炎夏的氣候
我更加瘋狂地執行夜生活  白天熱到啥都懶得做
晚上時 小七是最方便的覓食地

我對涼麵沒有特別的愛好
單純是好奇這些涼麵暢銷的原因所以某天買了一盒試
我愛吃重口味的東西 所以挑了蒜辣口味的
一吃大驚豔
醬料的香氣更勝俺家附近有名的涼麵店
怪不得小七會成功
單純的涼麵也做得很用心啊

攪拌後是這樣的

P1250762 

個人覺得小黃瓜要是更多會更好吃
所以我打算買小黃瓜自己切絲
改天去小七吃涼麵時 自己外掛小黃瓜進去攪和

半夜的小七 是很舒服的 人少少 座位多 帶書去看也不會有壓力
又有冷氣吹

醬料有三包

P1250763 

另外PO一下上週上烹飪課
老師的成品 蒸蛋

P1250759 

另外有一道學做的馬鈴薯燉肉 來不及拍就被吃完了

馬鈴薯燉肉這道菜  我真是太喜歡了
因為老師教我們做菜非常重要的宗旨
就是

 

要 優 雅 ~~~

如何優雅?不疾不徐 不慌不忙
事前備料的技巧 及 執行時的步驟 就有很多眉角及秘訣
為了尊重老師
我不寫出秘訣在哪

總之老師教的馬鈴薯燉肉
是可以一邊煮  一邊在旁邊喝紅酒
非常之輕鬆
就能利用特製的高湯做出極美味的家常料理
一鍋可以吃三天
高湯也只要一點技巧就可以調好

多麼適合我這種懶人煮啊
我現在跟人很好的阿伯跟阿婆一組
我們組員比他組少一人
合作的很愉快
當天我們的馬鈴薯燉肉成品 被老師大大的讚美
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很幼稚地手牽手激昂歡呼吶喊  [有沒有必要搞得像黃金傳奇的烹飪比賽啊?哈哈哈]

上烹飪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雖然課後我不一定會煮
當是在課堂上實際操作 花兩個多小時好好去鑽研烹飪一道菜的秘訣
是可以讓人忘卻很多煩惱的

而且會發現原來光是醬油 就分了很多種 很多款 很多用途
藉著烹飪課 才明白平日在超商架上各種烹飪調味料到底是在幹嘛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