硃砂根  

 

 

早上種了弟弟給的[硃砂根]
上網查了一下長大後的硃砂根模樣

 

 


硃砂根是藥用植物 無毒性
清热解毒,散瘀止痛。
治扁桃炎,急性咽峡炎,白喉,丹毒,淋巴结炎,劳伤吐血,心胃氣痛,风湿骨痛,跌打损伤 清熱解毒
真是好植物

還把貓草拿來種  養活了以後 就不用再去寵物店買貓草了
家裡的貓可以自己到陽台上吃草
現下雖然盆裡沒有貓草
但家裡的幾隻貓也是一天到晚穿梭在花盆間亂吃亂嚼
我從不管牠們
愛吃啥就吃啥
有時吃不對植物了  就會嘔吐  吐完又是一條活龍
我想跟著我的貓也必須有一堅強的腸胃吧?

 

整理陽台花草
給花草施肥
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

將乾枯的迷迭香剪下來
就可以當芳香劑點火燃燒

P1250820

味道極好
又天然

家裡養一些實用的植物很方便
像我外出時  會帶一些左手香
坐戶外咖啡館的夜晚
在身上抹些左手香葉
就可以防蚊蟲咬
也可以止蚊咬的癢

隨身帶幾株洗乾淨的[迷迭香葉]
吃完東西可以當口香糖嚼
比喉糖效果更好
還可以拿來泡花草茶喝
是很讚的抗氧化植物
將迷迭香洗乾淨風乾後 整株連葉子浸在橄欖油裡
靜置一陣子
就是很天然的迷迭香按摩油了

現在是龍眼的季節
所以吃完的龍眼籽 也等著拿來種
P1250819 


整理花草時 貓兒們也跑來湊熱鬧 跟前跟後的
整理好以後
就坐在陽台吹奏[巴烏管]

P1250816 

昨個夜晚
也自己下廚做飯
用前天吃剩的臘肉做炒飯

市面上的炒飯
只有一家是我最愛的  是路邊攤
一般店裡賣的炒飯我吃起來總是少了一味
我最愛吃的是我媽弄的炒飯

有一種家常口味

我自己興致來時
也會給自己炒一大碗飯

我愛吃的炒飯 作法是這樣的

先把冷飯從冰箱拿出來[要用冷飯炒才好吃]
打一顆蛋攪勻[雞蛋要用小七賣的石安牧場的雞蛋最讚]
把冷飯丟進蛋液裡拌勻

熱鍋
放豬油
拍碎大蒜放豬油裡爆香[我愛吃的炒飯是要加大蒜的]
再打兩顆蛋進去炒一下
將臘肉或豬肉絲或自己愛加的各種餡料丟進去翻炒
豌豆啦紅蘿蔔啦玉米啦都可以

接著 把剛剛泡著蛋液的飯丟進去
全部一起大火快炒
這時 臂力很夠的我 就會一直搖晃炒鍋 快速地翻炒鍋內的食材
炒到飯有點乾時
將醬油沿著鍋沿淋下去
此時會聞到很香的醬油味

整鍋連著醬油翻炒[一般餐廳賣的炒飯沒有加醬油顏色是淡黃的]
但我愛吃的炒飯一定要加醬油
最後灑一點白胡椒再炒一下即可

P1250811 

像這樣的炒飯我一次可以吃兩大碗
石安牧場的雞蛋顏色特別漂亮口感也特別濃郁
自從吃過石安牧場的雞蛋
我就再也沒吃過一般的雞蛋了

我跟上的料理師傅每一堂課都會跟我們強調一點
做給自己吃的東西
一定要用好的材料
不要吝嗇

我最聽話了  絕對奉行此理
人生嘛
在這種地方的小樂趣不要省

給自己的身體吃好吃的
它才會爽爽地持續供你使用啊

這一篇真是很家常的流水帳
哈哈哈

以前我弄炒飯都會黏鍋
後來知道是因為油不夠熱而且沒有用隔夜的冷飯才會如此

現在已經炒得很順手了

 

我的廚藝是很台的那種
像老師如果教到那種冷盤類  很健康的清爽類的冷菜
我都興致缺缺
還會被老師唸說怎麼上課做完的菜自己都不太吃?
這方面我真是好惡分明逃不過老師法眼哩

有的菜餚很漂亮很精緻
但我就是喜歡熱騰騰很豪邁又重口味的菜色
嗜欲頗深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