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829 

從輕微燥鬱婦人手中買下一束小花
是昨晚的事

有一點憂鬱苦悶淡淡的哀愁那也是
昨夜的事

情緒不佳時與其說氣別人更多是氣自己的不安穩
那也是昨夜的事

於是發狠的睡足八小時再靜坐半小時再續睡三小時
如此新的一天光臨

在炙烈的正午凶猛的豔陽下忘戴帽子的我騎腳踏車
再藍的情緒也不敵這麼的光都被烤焦了
這是今天的事

俺今天要幹的正經事就是
偷偷進攻到鮮人知曉的某圖書館廝混
果然整樓整間書架後邊兒只我一人佔領
貓都沒有

圖書館員當自家客廳地大聲聊天
吃飯也豪邁扒飯鏗鏘作響
這反而令我安心

這裡所有的書都上了編碼
所以我很認真練習
怎麼在將它們從書架上取下後又怎麼正確地歸位
每一本書都有三組號碼
我看著眼睛都花了

我喜歡這種體制外的圖書館
有一點隨性
又運作得很好
罕人知曉
空氣極好
桌面寬敞
可以把稿紙攤平
六人座位的大桌任我使用

一整片的玻璃窗外天空深藍白雲慵懶
榕樹被烈陽逼著戴上好大金帽子
我給自己泡一壺濃茶

在看書寫稿看書寫稿如此幾輪下
混到黃昏
朋友來電請吃烤肉
我就從書堆轉移陣地
騎著腳踏車去吃烤肉
喝了一整瓶鳳梨口味的台啤

[騎腳踏車是可以喝酒的]如此得意的跟朋友炫耀
[騎腳踏車過馬路時是不用待轉的]如此跟朋友炫耀
[騎腳踏車哪兒都能扔著就走,是不用找停車格的]繼續炫耀

[而且不用加油]不斷地炫耀

自從腳踏車修好了以後我又過起腳踏車代步的生活
每次騎腳踏車時
都忍不住想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