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愛心蔬果一包,剛好最近愛吃水果就有人送,真是心想事成也。

裡面有一束長豆(菜豆),是朋友的爸爸,很有愛心的老伯伯種的。所以我連帶的也分享到很多有機蔬菜,拜學料理之賜,終於可以不再浪費這些愛心,能好好的下廚。

既然有菜豆,晚餐就做了一鍋菜豆粥。

菜豆這食材很棒,味甘,性平,健脾,消炎,利濕排水。特別是排腎炎的水。這個季節盛產的食物,多是為了這時的氣候而生,吃當季的蔬果通常就吃進了老天給的禮物,可解決當季人體可能產生的各種問題。

小時候吃過菜豆粥,可是我從沒煮過菜豆粥。

只好靠想像料理。

首先跑去鮮切活菌豬店,買一盒梅花肉。(在禪堂後面巷子新開的肉攤,到晚上七點都還能買到新鮮豬肉,真方便。)

返家後先洗米,放進水鍋裡煮。

把菜豆切段,泡鹽水裡。(這步驟完全是上完料理課,學來的。)

抓一把冷凍包的玉米粒跟紅蘿蔔和豌豆。

米煮到微爛後,加一匙豬油,再把菜豆,玉米,紅蘿蔔,豌豆等,放進去同煮。小火熬,最後才放豬肉片,放海鹽兩匙。

就這樣,我的菜豆粥完成也。

 

竟然顧著吃又忘了拍照?@@

因為討厭吃隔夜的食物,所以只煮了一小鍋。

米湯很甜,菜豆很鮮美,活菌豬果然甜嫩。菜豆粥吃完身體好舒服,有一種滿足感,是外面餐廳吃不到的家常味。沒有人工調味料,也沒有過度的精緻調理。

吃起來有童年回憶。

餐後還吃了很甜的火龍果。

 

最近我常常在想

當我們把為別人做的那些事切斷

或者把討別人歡心的那些舉動斷除

不討好任何人

且把親人間緊密的依賴也一併淡化了

然後

自己會是什麼樣的人?

完全面對自己,就當作世上只有我一個人的那樣活著。

我們會成為什麼樣子?

為何事何目的而存在?

又會為了什麼而努力?

 

就算別人讚賞你,那爽度也撐不過幾天。

就算別人肯定你,那虛榮也抵不了幾個月。

就算有人愛你,生活還是要自己去體會。

就算你有愛的對象,可是滿足感,還是要從自己本身發展。

 

當你決心不為外境瞎忙

真誠看著自己時

那才真是慌

你會驚覺到,原來有那麼多的表現都是為了取悅他人。

於是會陷入一種空無感,茫然無措

忽然地,你竟想不到,該如何真正取悅自己?

 

這麼弔詭的滋味

很難熬

可是我決心堅持下去

我一定要找到某種真正為自己而存在於世上的理由

一種就算被全世界背棄也能好好生活打心底感到滿足的

活著的方式

活著的姿態

活的很心安理得安穩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