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122 


早上才寫完介紹傻瓜乾麵的人生必學-1
中午馬上實做傻瓜乾麵

我果然是行動派  [寫稿有這麼拼就好了!]

剛剛出門買蔥跟關廟麵回來立刻操作

以下是我個人實做乾麵心得紀錄

材料總計如下:

上智關廟麵 一包 [約24團入] 80 元

工研烏醋[小瓶]:25 元

好友去年給我的辣椒渣油  讚!

人生的總總機緣真是妙不可言
誰能知曉去年得到的辣椒油是為了今天?所以說我們千萬不要忽視大宇宙的恩賜
所有一景一物出現在你面前肯定有其道理
人生啊人生 怎麼會這麼深奧這麼有梗?

一定是換季的關係  竟然連個辣椒油都開始感懷起來我實在很濫情

 

蔥 一把 20 元

大吟釀醬油

麻油:一點點

少許鹽巴

豬油  兩小匙


實做心得:

麵不要煮太爛 會更好吃
我還不太會控制煮麵條的時間  慢慢抓吧 這次忘了計時

烏醋:感覺上小南門的烏醋酸度更強

因為暫時不知哪一牌的烏醋最合適我的口味

所以先用一般工研烏醋
嚐起來酸度不太夠 要再實驗別款的烏醋

烏醋的量一定要下得夠  今天就快用掉1/4瓶了


蔥:
似乎可以切得更細 [這次我沒放蔥白只放綠色部分]

大家買蔥回來後
都知道蔥要從哪一段去掉嗎?
我怎麼覺得好像整根都可以用?!
老是搞不清楚應該去掉多少的蔥尾

 

整體評價:

雖然不能跟小南門傻瓜乾麵拼
但是個人已經吃得很爽了
起碼也有八分像  我對自己的要求真的好寬喔

 

有趣的是剛剛在雜貨行問老闆有沒有[老干媽油辣椒210g]
老闆說沒有
然後  忽然一位老伯伯跑來一臉神秘地看著我悄悄說:[Seleven有賣]  註:(小7)

然後有了以下對話

我:[我知道可是那個要透過網路下單]

[我朋友有送我一箱 他就是去Seleven買給我的]
我:[你朋友真好]
[妳吃過老干媽是不是?]
[我沒吃老乾媽也沒吃過老乾爸]
我當然不可能這樣回答

我很誠實的說:我沒有吃過...

老伯伯:沒有吃過?那你怎麼知道這個?這是四川那邊大家在吃的....[巴拉巴拉以下省略]
總而言之
老伯伯大概是四川人
聽到有人問到故鄉常用的醬料就忍不住來攀談告訴我哪裡可以買 人真好

話說回來 我長得很和氣
還蠻容易被攀談的

我好親民  我應該去選里長
然後  大家就會幻滅發現我只是愛吃愛睡啥都懶得做

 

我很容易累  所以沒有強烈的服務大眾精神
況且

狗要有吠叫本能 人要有自知之明
瞎米?這樣我也能掰出一句順口溜?


到底我的文采都用到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