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時

喜歡避開熱鬧大馬路

鑽進與大馬路平行的小巷弄

只要大方向對

雖然巷弄陌生

也不至於迷路

就算迷路

也可以憑著靈感找到出路

 

一鑽入黑夜暗巷

整條路就像是我專屬的了

 

兩側屋宅靜悄
人煙稀少
路黑的夜忽逢白雪一團

停車細看

是曇花一朵

屋主養在門外盆裡

那曇花開了

暗暗靜靜的盛放

鼻子湊近嗅聞

與花瓣親觸

蹭了良久

是那麼清香綿軟啊

 

暗夜裡

躲暗處

它自開自香

 

有緣相遇
有幸賞聞
短暫一刻
感動又幸福

 

後來在巷尾巴

轉角處
又遇見另一朵白雪
這晚
曇花兩朵

是老天的贈禮
使我騎車時一路芬芳過

 

早先在國父紀念館
剛剛欣賞過成片的白千層樹


這是白千層樹開花的季節
鵝黃毛茸茸如小雞羽毛的花兒
像條溫暖毯子連綿披覆成群老樹

像怕老樹凍著了
密密鵝黃地覆蓋綠頭髮

 

將單車撇下
坐在紅磚道

就這麼欣賞到天黑

而不用路迢遙的去到山裡面

 

沒有溪流聲

有的是吵鬧的汽車聲
喧嘩人聲

和大馬路撲揚的灰塵


可是花兒老樹

姿態沈靜地兀自在花期抵達時

美麗這個世界

它們生存的意義很簡單
靜靜的誕生了

默默地活下去了

而且

有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有讓看見它們的人感動到
並且擁有了片刻的幸福感

我聽某人說

要做某些事時會問自己
我做的這件事會讓這世界更美好嗎?
如果會
就去做

聽到這樣的話
我也很感動

 

有些人總是自卑
錢賺得不夠多
事業做得不夠大
人際關係處理的很不上道


可是我總相信
只要還能想起幾樁事
哪怕只是小小幾件事


比如你餵過幾隻飢餓的街貓街狗
或者幫助盲者過馬路
甚至只是給過街友一餐飯
或是撿拾烈日水泥路上

一條迷路的小蚯蚓

將牠送回濕軟安全的泥土堆

 

總有那麼幾件小事
曾因為你

這世界更美好了一點

 

也許這樣生存過來
走到如今
就算沒有世人眼中的大成就
可是在大宇宙的視野中

對街貓街狗
對無法過路的盲者
對生命遭受威脅的小蚯蚓

 

對它們而言在那一刻

 

至少還有你 幸好還有你


你活的很有意義

你的存在
曾是世間美好的一部分

 

沒有大野心
但有小美麗
這樣的你

也好可愛

 

做人不要妄自菲薄
努力著這些小可愛

舉手之勞無人知曉
但這卻是一種

靜默而發自真心的

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