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又栽進刻印世界
四個多小時
青春可貴 我的光陰...

對於這種默默無須言語的創作
總讓我迷得很
有時也擔心
這樣會不會到最後連怎麼好好跟人講話都忘卻
活進了自己的世界裡
然而這也不要緊
這世界多一個或少一個我
沒有什麼要緊
要緊的是我身心安適否

始終覺得
與人溝通很需要智慧
也可能是
不敢表達內在感覺
常常話到嘴邊又吞回肚子裡
只因發現
很多話語不需講出口

該怎樣
就會怎樣
彷彿老天有自己的主意

越來越不起勁去改變任何事
心情有時淡得像白開水


做手工很單純
刻印就是一刀一刀的
慢慢刻下去

最難刻的是字

因為左右筆畫橫豎不同

刻在印章上的字要左右相反
只要忘了這個
刻到最後一個筆畫錯誤就毀了

 

今晚刻壞了三個

壞了就壞了沒得商量
就是要重頭刻起
刻印世界正是如此絕對單純

P1260164 

這是今晚的成品

蓋出來是這模樣

P1260166  

很妙的是
手寫的感覺

刻印後蓋出來的字體
有著不一樣的風情
這也許就是刻印有趣的地方


也有刻壞的


P1260162 
看起來是正確的字
印到紙上就變成錯字了

P1260167  

因為左右相反啊

今晚一樣是在橡皮上先寫好反字

P1260159 

再動手刻
工具其實只要這一支雕刻刀以及墊板和橡皮

P1260160 

我沒有去研讀那些技法的書
只上網看了些大概 準備好工具
然後在刻的過程慢慢摸索就行了

當然這種直覺式的學習法就要有刻壞的心理準備

這一個[信創相]的印章
其實是賽斯的一句名言:[信念創造實相]
是我很喜歡的座右銘之一

我把它刻了 蓋在行事曆裡 可以隨時提醒自己

P1260170  

每當遭到不愉快的情境時
要為自己的心情負責任
不要落入自怨自憐的爛坑裡
以免吸引更多負面境相

另外刻了一個[記]字
是拿來蓋書用的
我習慣看書時
把喜歡的待抄錄的句子做記號
後續再抄進筆記裡

P1260168  

像這個某日本作家嗜抽的敷島牌香菸我很好奇
就蓋一個[記]字

今晚就一邊焚燒曬乾的柚子皮
柚清香煙裡一邊刻印過
等橡皮章刻熟了
就要來練習刻木頭章
要是到這階段我還不厭膩
就來刻板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皮章 刻印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