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懶
且越活越懶
懶是因為我討厭頭腦裡邊放太多事
更因為我沒辦法同時進行很多事[我看是能力不足吧XD]

所以
能讓我魂縈夢繫

能讓我雨天清晨出門
能讓我排隊
能讓我苦候
能讓我牽腸掛肚心甘情願地著迷
能讓我這樣子的事太稀少但最近卻發生了!!!

 

話說從2012年底
我就開始尋覓2013年要使用的手帳
[就是隨身的行事曆兼日誌功能]

因為一直沒找到合意的
於是花了30元薄本的姑且先記著跨到明年的事情

心頭懸著這檔事 每次經過書局就晃晃
手帳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工具[本人記性不好 XD ]
舉凡要參與的種種活動 或 工作需要的種種資料
以及吃喝玩樂等瑣碎記錄 都仰賴手帳記之

我會同時使用兩本手帳
一本是功能性的 和人談事 紀錄公事 或可以公開的活動等
這本手帳在和人洽談事情時 可以當眾翻閱查日期等

一本是私人使用的  內容紀錄著很私人的一些想改的壞習慣啦
或是朋友間聚餐的活動啦 自己的諸多反省事項啦
身心紀錄以及預備要改善的毛病啦

黏貼著喜歡的咖啡廳名片或有趣的剪貼資料
隨手的塗鴉  一些IDEA紀錄

跟和人說話比起來
我更習慣筆談[這是書寫多年造成的職業病吧]
我不太習慣和人褒電話 但我很愛用書寫的方式跟自己對話

我是手帳重度依賴者

因此苦尋不到2013年喜歡的手帳 對我來說是一件有些鬧心的事

但是自從前陣子偶然間在"沒力史翠普"的噗河中
看到她提及的 "歲時紀"

我瞬間整個被乾煎 XD

也就是被[歲時紀]這個素人自製的手帳  燒到操灰搭
當時是深夜十二點
外面下著雨
我馬上興起手刀奔去24H誠品的生活館購買
[結果我沒機會手刀 因為打電話詢問的結果 全台北都沒貨了]

由於這把火燒我太凶
於是我秉持著
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精神 繼續苦追全台各大有歲時紀販售的店鋪

終於 在一家一家追問下
又到歲時紀臉書哀嚎
一名好心網友告訴我:
台中的[25togo]好像還有

打去問
歲時紀都賣光光了僅存六本[太古]歲時紀
[歲時紀手帳共計出了六款]

我馬上手刀去台中[最好是可以刀到那裡!!!]
我立刻設法請了台中的朋友幫我奔去買


太古
雖不是我的第一首選要買的[行歌]歲時紀

但是到這地步我只求有了 Orz

我這般很怕麻煩朋友的人  都可以拉下臉去盧朋友了
就知道我已經為了這本素人手帳把臉面都霍出去的地步
朋友也很講義氣 講定明天經過那附近 馬上幫我買

但沒想到
殘酷的事發生了

朋友跑去時
店家竟告訴他  所有的歲時紀剛剛都被調回總公司 
因為要重新鋪到別家去賣

 



到這地步 我決定把歲時紀改名為[碎石記]

因為它讓我有  胸口碎大石  的痛  囧rz
不但盧朋友買沒買到
還意外地
多了一名歲時紀控
打算跟我搶殘存的歲時紀[不要懷疑 朋友也淪陷了]

畢竟有幸看到我這等懶人竟能如此瘋魔起肖
令她深深相信:

這一定是好手帳  我也要! 
妳有沒有理智啊?![翻桌]

總而言之 那殘存的歲時紀
被謎一樣地進入了 25togo總公司

然後 我也謎一樣地等待它最後將被發落的地點
此時 我也沒閒著
我跟其它沒買到的網友們苦苦哀求
並等候[歲時紀]主人重新加印並開放網購

反正就是大家一起盧就對了!!!

 

網路尚未開放訂購
但幸運的是 得知[秋水]最後決定加印一些
至於太古 絕版了 其它款式也只剩一點點
12/8 AM10:00 歲時紀重新開放網路訂購
http://flowerthief.selfip.com/Store.action

相信到時候又是一團瘋搶
我雖然堅定要跟 但是很怕沒跟上

不過

宇宙大神真的是有愛我

就在每天下雨也無法澆熄我歲時紀熱的時刻

終於 我得到一個小道消息

板橋誠品生活館的25togo
為了公平起見[代鋪貨的25togo也常被 歲時紀控 盧]
在12月1號 早上十一點誠品開門時
販售公司僅剩的歲時紀 [約十本]
且不接受事先預約保留 所以是先到先買先贏

所以當天早上 雖然大雨
十點半整 我已經披著犛牛毯站在誠品外面了
我披著犛牛毯是因為這是我應該上床睡覺的時間
由於我太睏了 所以連傘都不帶 拒絕浪費力氣撐傘 
反正犛牛毯可以當傘擋雨
我把所有力氣都省下來搶手帳

這可稱之為 [省能源] XD

與我在外面等待的還有一個一直講電話的阿桑
一對情侶
幾個陌生人

後來我發現阿桑離開後腳下有一張 小七的 icash卡
我撿起來打量  在灰白的日光中凝望 我非常感動
這裡面該不會剛好有買歲時紀的錢吧? 神真是太愛我了連錢都幫我準備好了

所以我就把撿來的 icash卡收進荷包裡 [ 最好是啦!!!]

因為我正在排隊買明年的手帳
深怕撿了東西據為己有會被天遣
[比方等一下買不到手帳啊之類的]
只好很心痛地跑去問阿桑:這是你的嗎?

阿桑好驚喜地把卡片抽走:是我的 謝謝你

真的是你的嗎?我要驗指紋 說!倒底裡面有多少錢 XD

我當然沒這麼閒當偵探 人家說是他的就是他的啦

我苦苦等到了十一點整 誠品大門一開 我就手刀衝了 

我平日懶歸懶
辦正事時可謂千日懶功發於一時更加勢如破竹啊衝啊~~

我第一名衝到櫃臺
馬上喊:歲時紀咧?
小姐指著櫃臺旁少少幾本
我馬上追喊:每一款都要 六本都買

小姐:沒辦法 因為韮花帖 只剩樣書 沒貨了
我:樣書賣我  賣我

你知道  人被乾燒這麼久已無理智冷靜可言 
我無心思慢慢挑貨
怕旁人捷足先登 那我大段日子將會一整個白燒了
所以我的策略就是
不同款式都買了最後再慢慢細審哪一款是我最愛的

真是睿智啊

最後我領著六本歲時紀 心滿意足且力氣用盡
昏倒在樓下的[巴啾]Bonjour麵包店裡
終於安心下來 慢慢欣賞

P1260383  



因為六本歲時紀 有六種不同概念跟功能
所以我需要慢慢研究一番才能決定挑哪一款來用
每一本都有附棉布書袋 還額外附一個

迷你的小本歲時紀
好好生活別冊
[是2012年的11-12月份  讓你可以先寫
適應歲時紀的設計 無縫接軌到2013年!]這概念讚爆了

我為什麼對這套素人的歲時紀這樣瘋狂?
因為一直覺得台灣對於手帳沒這麼熱衷在設計上
多是基於便利性 有日期就好
很少注意到手帳可以有很多延伸的概念

過去若要用紙質極好的手帳或日誌 就要買國外幾家大品牌的
很紅的日本[ほぼ日手帳]
是手帳界明星

可是國外的手帳 雖然西洋日期一樣
我從不入手

因為我需要有東方人使用的 農曆 及 節氣
雖然我不是農夫不用下田啦 
但是那些氣候名如 小雪 大雪 驚螫 小滿等等等

這些屬於東方老祖宗的節氣名稱跟養生提示
名稱又美又有智慧

我重度需要啊

歲時紀厲害的在於 這些我要的訊息 通通都納入日誌中
甚至連每日月亮的盈缺狀況 對照到星座的狀態等都有提示

 P1260387 

月曆的地方 也有節氣的提醒
甚至會有神明生日拜拜的小提示 如送神日啦 天公生啦

P1260393  

還有月亮入某個星座時的身體變化表


人體經絡流注時辰等都有
旁邊的時鐘圖 讓檢視更方便

P1260394 
P1260395  
 

以上是每一款基本的配備
然後是各具功能性的附文
例如
以紅樓夢裡邊 一些提到中藥或養生的短文
就會收在[行歌]這一本內

並附上解說

例如 這一頁在講 人蔘養榮丸的中藥功效
會附上詳細的藥單配方

P1260396 

是不是好適合給喜歡文學又熱愛中藥跟經絡的我使用呢?
我怎麼能不被燒乾啊

另外有一套韮花帖
則是專門設計給熱愛花草的人使用

裡面附有各季當季花期花草介紹
很適合對芳療有興趣的朋友

還有一本是給
對小巫有興趣的 土沉香

裡面有全年的香草蔬菜種植時期
四季花期 月亮書中的種植篇章

還有一本夢華錄 都在談中藥草的

每一本都有附一張陽符 還有新年祈願表

P1260400 

P1260384 



P1260385   

反正每一本 我都有被打中啦
所以全部都買了

來一張難得熱血的照片
左下方就是一整袋的歲時紀

P1260403 

小本的歲時紀 售價大約三~四百多元
最貴的大本歲時紀 也不會超過七百元
有買過國外的手帳就知道 這樣的定價真的是很平價

我也不是沒理性的消費狂
我取消了未來兩個月的咖啡錢支付歲時紀的花費
基本上我的收入幾乎都拿來買書 文具 喝咖啡 吃飯
衣服則是一季採購一次 很夠穿了
所以這樣的消費  是在我能力許可之內的奢侈
我很樂意拿來支持這些美麗的設計產品
特別是支持素人設計家



為了保護歲時紀 每一本都有套一個透明塑膠書皮
我個人建議買回來後
是可以脫掉這個塑膠書皮 因為它容易在翻閱時卡到書
然後我們可以去買書套
[無印良品]有賣便宜的仿皮書套
100元內

也可以另外買喜歡的書套附筆插的來裝歲時紀


想想這些素人設計家 不懂行銷 只知道埋頭苦做
能做出這樣成績 其用心太感人了

而且因為是素人設計的 包貨出貨都要自己來 非常辛苦呢
沒有熱情是辦不到的
人家竟然還做了四年 好強!!!

 

如今終於買到喜歡的手帳 我要好好的來填2013年的祈願表
雖然購物過程有點坎坷 但事實證明 當你真心想要一件東西時
大宇宙會來幫你的啦 XD
當然我也很努力地蒐集資訊
並以我有限的腦力爭取

我連排隊等誠品開門時
都先計算好哪一道門距離上樓的電梯較近

是說買到手帳的當天下午
馬上發生一件好事
收到遠方寄來的一份高級3C好禮
實在太驚喜 我真是太幸福了

也要感謝2012年 陪了我一整年的舊手帳
真是充滿滄桑及歲月的痕跡啊

這一年
我經歷很多爛梗 讓我心裡瞬間滄桑好幾年

但也長了很多智慧 算是爛梗中的收穫
沒關係 讓我們期待明年!!!

[舊手帳 因為越寫越厚 我又貼一堆資料
所以五個月前已經被我裁掉一半先收起來了]

這是半本的模樣

P1260399 

後來
自己用了齊白石的明信片當封面


P1260398  

最後 對歲時紀也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等待最後一次網購 幸運的話可以買到
沒買到就要等明年了

歲時紀臉書 有網路購物開放時間及各款歲時紀的相片
歲時紀網址  官網


因為歲時紀主人正忙著包貨出貨累到極致了
所以大家可以先爬文找要的資訊喔 盡量不要盧版主喔
如果上臉書 應該會看到一堆人苦等開放網路訂購的日子 XD
因為只有秋水有加印 所以秋水比較能訂到
太古已絕版確定
其它款應該也只剩一點
要買的請加油[完全是說風涼話來的
]

因為看到好設計很感動
所以寫了這篇介紹文分享
也記錄自己難得的熱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歲時紀 手帳 熱血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