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673  
繪圖: 阿捨
 

心情惡的早晨
但此壞心情亦不能冤枉在任何人身上
主因是連幾日樓上施工 樓下漏水[馬桶水 ]
然後因為N年前早期的房屋有經過格局上的改建
以致於管路通過我這邊的廚房
可以想見施工時
那水流如瀑布 有多麼慘烈 XD
我已經放棄所有高價位的西藏香
全數仰賴驅臭力最強的 印度香

比我更可憐的是兩邊跑的水電工
他需要爬到梯上拆卸天花板
大搞特搞地企圖找出禍源

我唯一慶幸的是
經此浩大又荒謬的[惡水]齊淌之數日後
相信我未來寫到類似工程時
可以非常入骨地描述
如何有效率對付漏水天花板
那可不是幾個水桶就能解決的
完全是在考臨場反應跟機智
以及天花板上的風景
磚塊水管大管是怎樣地在夾縫中穿梭
反正我是清理了又清理
反覆N次地整理廚房
身上也無法避免地遭到寵幸

幸而遇到一個很好的工人
非常有趣地講解管線等知識
一邊瞎聊中暫且舒緩了心情
而且他比我更辛苦
赤手拆卸遭到糞水荼毒的天花板及木條
工人偉哉!!!

天花板整個拆卸下來後
實在是太值得紀念了
趕快來拍照
紀錄尿失禁的管路

P1260674-2  

這種時候
會深刻的領悟到
這些一技傍身的勞工朋友實在是好好好好偉大!!!

如此工程要到明日才能完全解決

所以  只能在心情惡之後
買書洩恨 XD

這種時候發脾氣也沒用
還是設法轉移自己的心情吧

日常想買的書
都存在讀冊的暫存清單裡

今晨
一網打盡
全數買下
結帳時
利用帳戶裡販賣二手書的收入 給付

以下是本日的買書清單:


神秘的推拿師(二手)

神秘的推拿師

因為學了經絡指壓按摩 所以好奇他國的按摩師是怎麼操作個案的
這本小說
試讀時
覺得第一章內容很有趣 
也許可以從這本書中
看到一些對待身體 不一樣的觀念 [我猜啦]
但也可能只是娛樂小說 XD 未讀都是謎

[試讀內容]

歸根結底,我是一位作家。我寫書,希望取悅讀者、刺激讀者,創造出涵義豐富的作品,深植在讀者心中,讓他在閱讀的時候不斷產生共鳴。--
V.S.奈波爾那年頭,大家身體有毛病,都喜歡找沒有執照的推拿師或牙醫:「千里達的醫生是啥德行,誰不清楚,他們不先害死兩三個病人,早餐根本吃不下去。」那年頭,念過 一點書的蓋內許也是推拿師,可是推拿師多如過江之鯽,大家只能互相推拿,根本賺不了幾個錢。
然而,蓋內許深信自己命中註定要做大事,「一不小心」還真的時 勢造英雄,不僅成為最有人氣的靈療師、民眾眼中的政治英雄,甚至全南加勒比海的人都認識他、尊崇他,更出任駐聯合國代表,獲頒英國勳銜……《神秘的推拿 師》是奈波爾第一部出版的小說,也是最重要的喜劇作品。他運用簡潔、嘻鬧的筆法,寫活了荒謬可笑、亂無章法的社會景況,那何嘗不是我們似曾相識的荒謬氣 息?在奈波爾眾多作品中,《神秘的推拿師》是最奔放、最幽默、引人共鳴且深富寓意的喜劇傑作。

第一章 困頓的推拿師
如今,全南加勒比海的人都認識他、尊崇他。他不僅是民眾眼中的英雄,後來更出任英國派駐成功湖的代表之一。不過,我初次見到他時,他還只是個為生計所苦的推拿師,當時在千里達推拿師多如過江之鯽。

那時大戰才剛開始,我還在學校念書。我被同學逼著去踢足球,結果第一場比賽小腿就被狠狠踹了一下,躺在床上休養了好幾個星期。

我媽不相信醫生,所以沒帶我去看病。我不怪她,那年頭大家身體有毛病,都喜歡找沒有執照的推拿師或牙醫。

「千里達的醫生是啥個德行,我可清楚得很,」我媽總是這麼說:「他們不先害死兩三個病人,早餐根本吃不下去。」

其實沒有我媽說的那麼恐怖。在千里達,早餐是午餐的意思。

我的腿又紅又腫,而且越來越痛。「那我們要怎麼辦?」我問。

「辦?」我媽說:「怎辦?給你腿一點時間,誰知道會怎樣?」  

===========================================

迷宮中的戀人(二手)

迷宮中的戀人

這本書是之前聽文學演講時
主講人力推的優秀作品
稱之為非常有誠意的作品
作者真誠地分享關於愛情生活中的種種感觸

當時就非常被此書吸引
列入關注名單
讀冊的購書平台  查詢書籍後 右方有個[徵求二手]的選項
只要按下徵求選項
一旦該書有人釋出
就會立刻收到通知信
今天早晨一收到上架通知
我立刻就加入購物車了

[以下是書籍介紹文案]

她在迷宮中旋動手指點亮了光 ——
疾病是一種隱喻,愛情有各種可能

陳雪絮語愛情最新長篇力作


命運交織的愛情,
戀人的/追憶逝水年華

身體 夢境 疾病 療癒
寂寞 溫暖 孤獨 燦爛
傷害 痛苦 背叛 逃亡
信任 承諾 等待 救贖
許願 實現 兌現 相信

小說家在疾病的迷霧森林裡失能失語,在愛情的記憶裡回首穿梭,試著找出糾纏毛線團源頭,文字是大量流出的坦白,是每個人心中的終極提問,他們正找尋的關鍵答案,是你深刻墜落的殘酷地獄,她未曾允諾的幸福天堂,我們已墜入的愛情神話。

====================================================  
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二手)

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

這本書討論的是工作上
最有效率的時間管理
此書在國外風評極高
討論一群放棄『先苦後甘』的人生計畫(在公司上班→存錢→退休)的普遍人生
這些人掌控新的貨幣――時間與機動性
他們學習把握當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以下是書籍文案:


我的故事與你為何需要本書
最近,我覺得美國人日常的寒暄問候實在很難回答,不過幸好如此,不然的話,你現在手上不會拿著這本書。

『你做什麼工作?』

假如你能找到我(很難),而且要看你在哪裡問我(我寧願你別問),我有可能騎著重型機車在歐洲奔馳,也可能在巴拿馬的私人島嶼潛水,在泰拳課的空檔間,在泰國的棕櫚樹下休息,或是在布宜諾艾利斯跳探戈。最棒的是,我不是億萬富翁,也不以此為目標。

我一點也不喜歡回答這類社交開場話題,因為它反映出社會的盲點,而我過去也長期受此之苦:個人的工作內容等同自我介紹。如果現在有人真的認真問我這個問題,而且非得知道我如何維持這樣的生活型態,我會直接回答:『我是毒販。』

這個答案通常會立即將氣氛降到冰點。補充一下,其實這只有說對一半——認真解釋得花掉太多時間,我要怎麼解釋,我平日的消遣跟我如何賺錢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我要怎麼說明我每週工作時間不到四小時,每個月賺到的錢卻比過去一整年還要多?

破天荒的是,我要老實告訴你真相:這跟一群沉默的次文化人士有關,他們叫『新富族』。

================================================  
春琴抄(二手)

春琴抄

這本書討論的是三絃琴的習藝之路及種種藝術之道
過程雖然辛苦 但人們在此技藝道路上感受到的無上幸福

日本大文豪 谷崎潤一郎 的作品

希望在經過中文翻譯後 我還能讀得津津有味
某些日文書籍 雖然評價很高
但因為經過一層翻譯的關係
很難保住原始風味
譯者的功力 好重要啊

[書籍文案介紹]
曾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日本最重要作家之一的谷崎潤一郎,生於一八八六年,代表作包括翻譯《源氏物語》及長篇小說《細雪》等,《春琴抄》亦為其優雅特質之著 名經典小說。  本書敘述一位美麗三絃琴老師「春琴」,為大阪道修街藥商掌上明珠,從小倍受呵護,九歲時因眼疾失明,從此發奮學習三絃琴,在「春松檢校」 的學生中,沒有人琴藝比她更傑出。「佐助」比春琴大四歲,是為春琴引路的僕人,不久也接受春琴為他教導三絃琴的啟蒙課程,她的教學非常嚴格,但佐助從未因 此而中斷學琴之心。春琴父母覺得佐助是她最好的適婚人選,但春琴並不同意,難以跨越的主從隔閡關係使春琴與佐助間的強烈愛慾,呈現出無與倫比的微妙和複雜 面向。從潛意識中已經暗暗愛慕又尊敬春琴的佐助看來,以為自己若能和春琴一樣置身於同樣的黑暗世界,進入同樣的藝術之道,將感到無上的幸福。對佐助而言, 春琴雖然盲目卻是擁有罕見明眸的女人。正因盲目,更閃爍著永遠的美麗光輝。佐助對春琴的心,名副其實已經捨棄自我,滿溢著愛情與敬畏,是其他任何的存在都 不容許侵入的──透過谷崎潤一郎充滿美感的絕色之筆,並由此展開一場細膩而古緻的曲折愛情故事。本書特色1.曾為諾貝爾文學獎提名日本最重要作家之一。 2.《春琴抄》亦為其優雅特質之著名經典小說。3.作品在日本屢獲文化賞、藝術大賞,並獲頒文化勳章及被選為第一位獲得全美藝術院榮譽會員的日本作家。 4.十月份誠品好讀選書。 

=======================================================

這次買的都是二手作品
我絲毫不介意被別人翻爛的書籍
書這種東西
保持的太乾淨 內容毫無眉批註釋
我會覺得好冰冷
好像它很孤獨遭到冷落 [我承認我這樣想是太濫情 XD]

反正我對書的感情 已經不僅僅當成書
書是我人生中太重要的存在
我無法想像沒有書的世界
就算現在人們開始進入無書年代
採用平板電腦閱讀文字
可是我依然眷戀著將書拽在手裡 一頁頁翻閱的感動

喜歡午夜趴在床上看書
或懶在陽光下的椅子看書
翻個幾頁 喝口咖啡
貓跳上來窩著我
撒嬌地發出低鳴 震著我的肚腹

假如世上無書
我可能早夭
寂寞至死
蒼白貧血
對於人生種種困頓找不到明燈指引

書是老師的另一種形式
書  展示了各種可能為妳解困的道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冊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