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看睡著的貓狗動物們
也喜歡看著睡著的人
喜歡貓狗兒的打呼聲
也喜歡聽人的打呼聲

午夜裡的鼾聲總是令我感到安心
鼾聲代表喜歡的人
活的好好地
睡得很安穩

黑冥中的鼾聲
代表生命之河 繼續流動著


有一日
某人錄了我的鼾聲
待天明
播放給我聽

我才驚覺到
當我極累時 躺平後 沈入夢裡
我也加入打鼾一族

毫不造作地放膽打鼾
豪不衿持地呼息

眠中的我
是那樣坦然放鬆
不似天明站立時 
那麼頑固乖癖

父母欣賞酣睡的孩兒  驕傲著自己能給予幼子僻護
飼主欣賞豢養的貓狗憨眠樣  感動著自己尚有餘力給予照顧

哪怕醒時
我們有多少愛恨糾葛衝突對立

睡眠
將以上消滅 盡付夢世界 


我自以為 鼾聲  是世間最美的語言
每每聽見  總自得其樂地 偷偷感動著


黑暗裡聽著鼾聲
是我的小小樂趣

多麼慶幸
我是睡時不怕吵的人
使我能盡興享受這樣的樂趣

有時候它使我明白到
只要喜歡的人兒  活得好好地 睡得軟軟地
就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

時而感動著
這樣微細又瑣碎的 幸福


特別是在忙碌疲累後
便特別地  渴望

聽見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