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茶館
貪圖戶外蓊鬱樹蔭的座位

閱讀資料
欣賞街景
動手練習
本週預備上繳的畫畫作業

老師交待
未來若要畫得好
就來學會
用另一種繪畫用的握筆手勢
用拇指與無名指
鉛筆橫握 橫書


老師雖然也不強迫著我們改變習慣
但是 既然老師說練會了對畫畫大有幫助
我就聽話照辦
果然很難上手
可是靜靜地一筆一筆橫繪
也很歡喜



P1270008

練習一


P1270009

練習二

很喜歡茶館牆上懸掛的毛筆字
喜歡這首七碗茶詩
其意境真美

一碗喉吻潤。兩碗破孤悶。   
三碗搜枯腸,惟有文字五千卷。
四碗發輕汗,平生不平事,盡向毛孔散。
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靈。
七碗契不得,惟覺兩腋習習輕風生。  [唐代詩人盧仝]


我也愛飲茶 但沒耐煩那些講究的功夫
我喜歡丟很多茶葉  用一個大鐵壺以98度熱水泡著
不用杯子裝
一天就喝一大壺
那鐵茶壺可是很重的啊


這習慣跟我爸一樣
喜歡牛飲
茶水冷熱不忌
唯喜歡看茶葉散在水底
素秀的模樣
所以不愛沖茶包
偏愛略苦的濃茶
所以茶葉下得很重
絕不手軟
倒是沒講究到要用多麼頂級的茶葉
中等價位的 我就能喝得很歡喜

關於茶 爸爸比我考究 懂得比我多
高山茶 烏龍茶 春茶 巴拉巴拉分得很細
我是家裡有什麼茶 我就喝什麼茶
有時照顧爸爸
被他囉唆到又點上火又不忍罵他
就會偷挖他的茶葉回家牛飲洩恨 XD

想想我在潛移默化中
倒也沾惹了許多爸爸的習性
唯一沒被傳染到的就是他的好動好客

爸爸喜歡在親友環繞間飲茶
可以一直說話一直說話

我喜歡一個人默默品茶
不說話只看書抽菸寫字





下方文人資料摘自 文人茶趣:盧仝「七碗茶歌」作者﹕曉晨 整理

[盧仝年輕時隱居少室山,家裏貧窮,但盧仝很喜歡讀書,不願入仕為官。
盧仝一生愛茶成癖,據《濟源縣誌》記載,他在濟源縣時,經常在「玉川泉」汲水烹茶,所以自號「玉川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