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023  

 

老家附近有一隻好聰明的貓兒
牠肚餓時 就會守在便利商店門口
然後對著每一位走進商店的顧客
發出沙啞飢渴的貓聲
拿屁股磨蹭你 以一種扭曲彎屈姿勢耍寶
幾乎次次成功賺得飯吃

總有像我這樣
難敵貓咪耍寶的傢伙
進商店買東西順便也買了罐頭出來賞牠

這是牠搞笑表演的酬勞
牠就這樣每日討飯兒吃
我暗暗的希望沒有多事的人兒找清潔隊捕牠
牠應得自由
貓有牠謀生的本能
不願意養牠沒關係
但不要發神經地捕抓貓咪又給牠安樂死
這是變態行為[我承認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流浪貓又不咬人 不知是在安樂死什麼

今天欣賞完這隻貓的表演
我就進去買罐頭打賞
裡面有位先生 也正預備買貓罐給牠
於是 牠 連吃了兩個罐頭

我與那位中年男士
站在騎樓下
笑看牠狼吞虎嚥
我們沒有對話
但我們一起享受著
餵養一隻流浪貓的幸福感

我真是洋洋得意 快樂無比

如果這是一種[我好有能力]的傲慢
我欣然接受 這一種
僅花我30元就能得來的傲慢

從小就愛看小動物吃睡
喜歡觀看時 那一刻 我內心的寧靜
年歲越長 越渴望這一種寧靜
逢貓狗討飯吃 必餵之
有時衝到便利商店 買了又奔出來
貓狗已不知去向
我失落得好像飢餓的是我  不是牠們

也清楚地明白自己
明白我餵養牠們不是我有愛心
而是我需要
我太喜歡那一種虛榮
藉著滿足牠們
我得來喜悅
如此容易就能贏得的成就感
讓我非常開心

更教我歡喜的
是那種路上與牠們偶遇的緣分
模樣不同 年歲不同的貓狗
我們相逢   以 一餐飯 結緣
然後我們分離 各自去向各自的路途
彼此沒有束縛
離開沒有掛礙
感情很淺薄
只有一餐飯時光
這一種相遇
甚為灑脫

 

以上是本日的流水帳之一

以下是流水帳之二

從昨個早晨醒來到現在沒闔眼
不是因為太忙
而是凌晨二時熄燈要睡
躺在黑暗中時
思考進行中的小說
想在第一章之前補一篇序
就這麼想著啊想著啊 腦中主角們演著啊演著啊
在腦海裡分場完畢了
怕明日醒來就忘記
在家裡又舒服得想睡
只好硬著頭皮起床
跑出去
在便利商店買了咖啡
就窩在外頭露天座位
於招牌燈下 把序文的稿子寫好
寫完時 路燈也準時地滅了
天微微地亮了

序文共計兩場戲
擁著這篇序文
我終於可以安心
我知道這篇序文  會令原定的第一章更出色

不過我真正要說的是……

黑暗比光亮更有魅力 [對我而言]
在黑暗裡,閉著眼,思考待解決的事。

總是得到更多靈感,萌生的想法也更有創意。
往往進行起來也更順遂

因為沒有亮光,因為沒有目光
暗黑,使我們更接近潛意識
第六感 會在關閉上其它感官後
更無邊無界
無有拘束地發生
像潛入另一國度  尋拿寶藏

有時我們不需要思考
有時我們很需要思考

不鑽牛角尖地思考
可以獲得靈感與力量
鑽牛角尖地細想
就變成一座牢籠將妳關禁

事情不順或卡住時
妳需要靜靜思考
也許熄燈 也許要藉著平躺
躺在那片朦朧渾沌之境
不需要睜開眼
不需要觀看

然後去發現 心中有明月
那一輪光暈 是神是宇宙是妳自有的光明
守護你的
是這個
等著與妳相逢的
亦是這個

花開在妳的兩眉之間……

旁人說得再美
都不如
自己看見

參考他人的說法
但不要複製他們
謹言慎行
真實的去體驗
於是妳會擁有
最真的力量

不要迷信
但要勇於經驗

閉上眼  是因為
真正需要妳看清楚的
永遠是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