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是我

 

是我選擇要說的
是我選擇要做的
是我選擇去愛的
是我選擇不要的
是我選擇留駐的
是我選擇拋棄的
是我選擇落腳處
是我選擇擁有地

我控制或不控制
回應或不回應
呼應或不呼應
擁護或不擁護

臣服或叛逆
張望或背對
掙取或放棄
敞開或關閉

長髮短髮?
穿衣脫卸?
套鞋赤足?
吃啥睡哪與誰或不與誰
同處或孤僻
好或不好
一切是我選擇
故一切得失我買單

我不能選擇命之長短
唯可選擇活得如何
可以困惑迷惘
最不可取
唯獨是『活成受害者』
並以此為樂
乞求憐憫
實則勒索
手法拙劣

當一個人老是渴望被同情憐憫
這個人失去力量撐不住自己
原地踏步鬼打牆
反復無常矯情矛盾

真強者非逞強於言語字句
真強者在命運逆境裡
暗黑過往中
面對未知
依然如是
昂首闊步
兩腳穩踏地面
知道一切是我

我可選擇這當下
活成何等模樣

與其怪罪命運
何不在命運裡
撐起自己
為自己覓得一處
自得地

耕耘之
守護之
與己同在
天地共鳴
不論經歷什麼
我自能圓滿我自己
要有這樣的自信
這樣的氣魄

當輸贏俱滅
敵友俱消
天地朗朗
我身輕清
無有分別
當我完整我即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