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115


我的腦子裡,有一長串菜名。

想起某或某,連帶浮現他們的拿手菜
於是記憶朋友的方式,不是用心記
是用這一副饞胃

 

那日和朋友聊起夏天好熱
我熱到頭昏腦脹
我說我想炒小黃瓜吃
朋友笑說:「啊,以前常吃妳弄的小黃瓜,跟別人不一樣啊。」
沒想到
小黃瓜  是我在某人腦海中的記憶點
原因是
朋友從未吃過  有人把雞蛋跟小黃瓜一起炒的

我會這麼做

是因為太愛吃蛋了
所以常把青菜跟雞蛋炒
尤其是當天氣熱到不想吃肉時

這道菜沒啥竅門
小黃瓜切片(我喜歡表皮有顆粒的小黃瓜)
先熱油,等油溫高時
撒一把海鹽攪散(我喜歡先加鹽這是老爸遺傳給我的)
再把蛋液打散
倒入平底鍋中
煎到略熟換面然後先剷起置盤內
這時,再倒油(我炒菜油下得很重愛吃油亮油亮的蔬菜)
將油熱至高溫
一樣
再撒一把鹽攪一攪
開大火把小黃瓜倒入快速翻炒
我愛大火炒菜

見過我炒菜的人
都知道那是跟美感掛不上邊的
我總是很台地  乒乒乓乓鏗鏗鏘鏘
好不斯文  絕對豪邁

小黃瓜不能炒得軟爛
一定要脆脆的才好吃
當小黃瓜炒得差不多了
再把之前煎好的蛋丟進去
搖晃鍋子來去翻剷
這盤菜完成

然後
可以很過癮地翹著二郎腿   配著冰鎮無糖的烏龍茶
大口大口嗑光光

這是我夏天最愛吃的菜
食材便宜
作法簡單
吃相豪邁

有時看新聞會很驚心
感覺彷彿活在崩潰的世界
怎有那麼多教人擔憂的事?

記得淨空法師提過
他過去跟章嘉大師學佛
看一些來求教的弟子們向老法師說
這世道很亂啊  人心險惡啊
這章嘉法師真妙也
他不看電視也不讀報紙
他笑盈盈回說:「怎麼會?我這裡很太平啊?」

 

或許
慎選每日讀看的
是保持內心寧靜的要件

對我來說
沒有比吃更幸福的事了
朋友相聚
就是要吃吃喝喝
難過沮喪疲累
這些都可以大吃一頓
捧著撐肚
躺平呆茫
想煩都沒力氣煩了

吃太飽會想睡覺
一睡著呼嚕呼嚕
天下太平了
因為我消失了

這世上最難纏也最難搞定的
不正是這個 [] 嗎?
用美食跟黑重的睡眠
將自己狠狠催眠
就是我的快樂丸

而當一個人很餓時
仍惦記著要快快變出一盤熱菜將妳餵飽先
他忙得滿頭大汗
一邊收拾一邊急著喊妳快快趁熱吃



這就是愛了

也許這太過家常
當我寫到類似的梗時
也會尷尬地想我這麼寫太平常
但是小人物的感動
只在這
瑣碎的日常生活裡

如果有人曾經這樣對你
你要記得
這不花俏的經驗
容易被忘記


這就是


這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