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才抵達家門
一隻貓趴在巷口喵
忍不住和貓玩起來
喵兒喵喵喵
蹭著我 我也蹭著牠
難得遇見不怕人的街貓
我真是玩得不亦樂呼
正想著要去買貓罐給牠

忽聽見一個女人很嫌惡的聲音在對街喊過來
[噓!]她拿著竹竿 挺著肚子
一臉厭惡虎霸霸地瞪視對街的我和貓
我記起來了
曾經也是那女人
我白天發動機車都要跑出來罵人

但是她從不敢跟她隔壁的重機俱樂部壯漢們吭半句

我想
她是個很不快樂的人

她散發著一種
與世界為敵的氛圍

她這一噓
把我跟貓都噓跑了

我有點火大想過街跟她對嗆
後來我決定當作消業障

一個女人
活到連路邊一隻街貓玩耍
都會激怒她
我想她蘊藏的憤怒量 應很龐大

對大事無力扭轉的人
越是會在小事上逞能
滿心憤怒怨懟
逐漸變得面目可憎
人畜見之紛紛走避

我也見識過天生相貌不優者
卻在年歲漸長
性情良善圓融而漸漸
其容有美光

就算不幸一時成了可憐人
也絕不能自暴自棄亂遷怒
甘願令自己
變成可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