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中《陰翳禮讚》

二手書
媒婆是 讀冊書店
書先拍成書況影片
然後等待買主
跟著它被收進包裹
以紅色膠套封緘
迢迢地寄來
超商先生刷斑馬紋
壹佰圓整

 



然後我攜帶它
走進了
晨光雪亮咖啡館
坐定在白晃晃餐桌前

拆封

翻開扉頁
偷渡客現形

P1270148

四片小葉

是武竹?還是其它葉種?
拿著它在日光中打量
辨認身份


它如何逃過書商檢查?
祕攀字句
隱扉頁裡
來我面前

又是在哪一日?
什麼樣情境
前書主
有了片刻浪漫心境
他拾起落葉
藏書間

今天 被我發現

而我
喜拾變葉木
大片葉做籤
紋路鮮明可提字

也喜拾白千層樹
落一地的黃透小葉
有時一路撿
每一片都美
拾滿一袋
將它們置於盤間
幻想貼成一面牆

做一間樹屋

置一間書屋

自得其樂小遊戲

而驚覺到
世間某處
還有另一個我

我們愛拾落葉
偷藏書間
然後遺忘它們呆在第幾頁

貪那片刻的愜意
過後又不復記憶
待忘得一乾二淨
一日忽瞥見
便重溫這豔遇

 

有時情深意重
有時雲淡風輕

我們祕密而偷偷
尋覓另一個我們
覓那一點共鳴
懂同一種美

你會感動我感動的
你也會懂我心痛的

世事不過如此
曲高和寡

萬人合唱

真能理解的話
一人足夠
若不
對牛彈琴
唱到死
是徒勞亦虛妄





很幸運我買到的是王志弘設計的版本


延伸閱讀:關於《陰翳禮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翳禮讚》 二手書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