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170  

圖文:張阿捨 2013-7-11

 

孤單是
像這樣的  焰夏
也融不了地  尖刺

身體漸僵

硬如石

寂寞是
狼吞虎嚥後  仍然餓慌慌

焦慮是
一天一包菸
也殺不了它

好強之人  只敢在午夜靜靜淌淚
江山可拼
輸的是  兒女情長

酒一壺  菸一支

咱聽歌

在煙霧裊裊裡
酸透這雙眼

妳什麼都不敢看得太清楚
也不好意思問得太明白
妳有很多餘地  
直到站不穩足下這片土

我說:
年少時哭都是有原因的
而今愁都不知在愁啥(菸)

少時買電話  尚且不夠還裝答錄機
真怕錯過誰來電

而今電話線拔除
只有打出去時才安上

妳也這樣嗎?(笑)

我們來把技術鍛鍊
最好鍊到爐火純青
至於情的方面
我們默然無語   棄之不顧

妳也這樣嗎?

與我雷同
堅持站在圈圈外

於是我們不和任何人團圓
妳知道
總有些人
團圓飯是吃心酸的


妳說把荷包裝滿滿地吧
像滿月那樣地滿著呀

是經過了什麼
妳這樣想呢?

我知道誓言會褪色
我知道情愛會轉化
這不是男是女的問題
這裡邊有最根本的人性

妳若明白了就不恨月缺
妳堅持看滿月就活該受苦


像貓那樣睡得安安穩穩

莫再疲累地追幸福

 

而妳說我怎麼哪兒都懶得去?
像一隻龜
孤在那裡  菸煙地

至今我還沒看懂
愛的局勢

我願這樣靜靜地
牧一畝田
像隻老牛
懷著地老天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