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覺得身體不屬於我
有時感覺到身體有自己的主張
而我無法駕馭它
或者換個說法
我太沒有自制力
以致於經常是撒手不理採取失控的無效管理
或者換個說法

我不管理我的身體

很慶幸我過著
不用按時打卡上下班的生活
上下工的時間地點由我作主
截稿前奉上稿件
編劇事務很幸運的也是不需要漫長開會的合作對象
如此
身體更肆無忌憚的放肆起來

宛如野生動物般地要嘛不餓
一餓起來
就很凶猛
可以大吃特吃依然沒有飽足感
吃到撐為止
那我身體要睡時也真是擋都擋不住
它可以不理會我的主意
在十分鐘內切換到睡眠模式
我必快快躺平
因感覺到四肢鬧背叛
它們隨肉身而去
可以瞬間痠軟如爛泥讓我無法神智清醒

而一旦睡下了
身體瀟灑的棄我而去
它定要睡到滿意為止
才把肉身借我用

幼年時
每晚睡前
都有點怕
感覺睡下去不會醒來
每回睡去

都覺得我現在是要死掉了

都因為我很容易就睡得太沉了


常常都睡得太好太香
十幾小時的睡眠常有之
也曾連睡過二日二夜

總之對於這副身體
我是完全沒辦法管理的
我只能謙卑地
在它痠疼或哪兒不舒適時
給你舒緩經絡 按摩按摩
給你花草中藥 關心關心
然後它想幹嘛就幹嘛
我明著是寵
實是沒輒
我是個對身體沒自制力的人

你愛吃多少愛吃啥你且吃吧
你要睡多久你且睡吧
你懶惰下來了你且懶惰吧
有時身體不讓我坐
我只好趴著寫稿
躺著想事情

多年來我們這樣和平共處
用腦時間 跟 睡眠時間成正比
費神的事辦多了 之後就睡得特別兇
彷彿身體迫著我 反璞歸真好好癡傻昏呆

 

最近這身體又有了自己的主張
從三天前開始
忽地嗜吃酸(又沒懷孕?

晚餐要吃 酸菜白肉鍋 且一定要特酸等級的
沾醬要沾 微酸帶醋的醬料

甚至每天醒來就要去咖啡館
點一壺熱的現壓水果茶(金桔 檸檬 百香果 蕃茄)
很酸的口感啊

 

但我明明是怕吃酸的
我以前都是不吃酸的啊?
所以我說這身體怎麼會是屬於我的呢

它想怎樣就怎樣
換口味了也不預告一下
活在當下也不是這樣的吧?
改得真快——
不知它是從哪個地方打電報給我
像被無線電話遙控的我
只能乖乖遵命
掏出荷包滿足它所有需求

 

你愛你且就愛吧
我由得你了


信任它勝過信任氾濫的資訊
究竟什麼東西對它好
我想
它有自己的主見
我不敢鬧革命
必伺候得它妥妥貼貼舒舒爽爽地
好生好氣地與之相伴任它使喚

但求它待我好些
不過
它豈會聽我求的
它總是有它
自己的主張

阿捨 201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