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神助
是怎樣的狀態呢?
最近遭遇一次小小《有如神助》

常用的筆電莫名地發生狀況

約十分鐘會自動黑掉
成休眠狀況
只好重開機
開機後又是十幾分鐘繼續進入休眠模式
再當下去

3C
小白我
趕緊進行電腦掃毒
不過呢
因為它十分鐘當一次自然是不可能掃毒完的
所以我開始對它施以
胡搞瞎搞的3C小白直覺修復法

首先
以「夏威夷療法」進行清理(嗄?有這招喔?哈)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有效嗎?
有的它更有效率地 “當給我看

很好繼續3C小白的治療方案
關掉休眠裝置

有效嗎?
太有效率地繼續頑固進行它自己的休眠機制

因為把我惹毛了(畢竟這種天氣沒冷氣  又坐在大熱筆電前  姊姊我火很大啊)

我開始進行下一步驟

姑且稱之為   豪邁的   置之死地而後生之氣魄
也就是急病亂投醫

瀏覽器亂調整  刪除久未瀏覽的書籤  殺殺殺
然後
嗯把DC槽不順眼閒置的檔案  殺殺殺
資源回收桶   殺殺殺   清清清
磁碟機也清理
磁碟也重組
一邊慶幸著還好近來稿務不忙
它壞了
也壞得很仁慈

這麼胡搞瞎搞
又繼續夏威夷大法來幾遍
奇也怪哉

這麼廢了兩天的電腦
它好了

所以呢?
到最後它究竟是在哪個關鍵步驟好起來的?
我糊塗了呀

因此
我歸諸為『有如神助』
是這種感覺吧?
算是吧?

我想到了
自從三年前開始對中藥產生興趣
也經歷過有如神助的滋味

那回也是誤打誤撞
西醫看診看了幾回
狀況未解
於是研讀起中醫書籍
那我就想著
好吧
那我來修理我自己吧?

這什麼小青龍湯呢
那什麼大青龍湯呢?
這什麼桂枝湯呢?

那什麼麥門冬呢?

那一次整整兩週的呼吸困難
夜夜難以平躺  瀕臨窒息的恐懼感
最後在試過幾種不同湯方後
櫃上開始有了各種中藥罐
而我
試過幾種湯方後
我忽然好起來了!!!OH MY GOD~~

那究竟到底是   哪一帖藥讓我好起來的呢?

我也糊塗了 Orz
於是我又歸之為
『有如神助』
這四字真好用也哈哈哈

我命中自小到大
對「有如神助」這四字
真是很有感觸啊
有時候遇事難解  瀕危焦急
我就會萌生這一種近乎直覺式地

那好吧
我做了最壞打算  豁出去的放膽拼了吧
這胡搞瞎搞地     有如神助就來也

當事情壞到一種地步了
當局勢悶到一種境界了
當山窮然後水也盡了
這時
你死心了然後…….
忽然條條大路彷彿都能通羅馬(最好是)
剎那彷彿處處有生機(最好啦~)
我就豁出去的拼了
這樣也試那樣也試
這時候
反而誕出一種異常平和的心境
反而啥都可以試試看拼拼看做做看

那時心中倒是平靜下來了
再壞也不過這樣吧?
然後就不會更壞下去了

第六感會大光明
直覺力會強如靈媒
放膽執行沒有得失心
忽然一切就都好起來了
有如神助

我體認到一樁真相(自以為的真相)
人倘若沒有得失心
那如如不動不慌的心境
似乎是
可以讓難題迎刃而解的

我們的潛能
能超越自身想像
它是無遠弗屆的
也許諸多困局或恐懼焦慮
是這混亂心造出的枷鎖

突破困局的前提
是把這心定下來

也許對萬事皆有答案

當心慌了或太恐懼
眼盲目  耳迷亂
才聽不見它音聲


最近朋友問我
為何喜歡研究中藥
我想了又想
終於得到一個最接近真相的答案

原來
是  因為我怕痛………

我很怕挨手術刀被打針吊點滴躺病床
我很怕困在一張病床上
我又很怕麻煩
怕浪費時間的去醫院
排隊看診掛號拿藥問診
等候看診燈號亮起
和不熟的醫護人員聊自己
這種種都是我很怕的

原來
我這樣愛中藥
只因為這麼小小的理由

我怕痛

長期陪爸媽住院或往返醫院等等
讓我有了這樣怕痛的恐懼

我覺得
如果我病了
自己在家熬藥
或更省事 買科中吃幾匙
然後躺在熟悉的巢穴裡休養自己
能這樣真好

倘若我能自己安撫好這肉身
甚至到我姥姥時
哪一日我不想再活了
也能熬一鍋滋味不錯的藥
自我了結
那也是
夠爽的結束

不過我友說我這樣
也可歸諸為
就是我這個人
真是

臉皮薄又膽小


她說的也沒錯哩

怕麻煩討厭拜託人
喜歡一個人
慢慢整理自己的種種問題
這是獨立
也是一種驕傲


姊姊都幾歲了?
這毛病懶得花力氣改
就這麼
自得自樂吧
然後傻傻地認定
不要怕

一切
都如神助
有神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