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身體應該都是獨一無二的吧?
頭腦喜自作聰明
蔑視身體感
而我篤信
身體凌駕頭腦之上

我可以舉例:

比方說
我長期嗜吃口味重又大鹹的食物
與我共食的親友勸我飲食清淡保健康
跟我吃東西時,我總是請老闆炒飯要鹹一點 炒菜也要重鹹
有時連餐廳老闆都要唸我幾句:「吃這麼鹹不好」

若我聽話吃很清淡,又覺得了無生趣不如不吃
如今大家頭腦都被灌輸 吃太鹹對身體不好的觀念嗎?
一如吸菸有害健康 成為一種口號嗎?
唸口號還真是省事容易  

前幾天陪媽媽去醫院看診
義工幫媽媽量血壓時好心也幫我量一量
結果媽媽沒事
我量出來的血壓太低,媽媽看到我的血壓很緊張一直說你這樣太誇張了
正常人的血壓是: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以下
【醫師陳中和說:…當血壓低到90mmHg、60mmHg以下時,因為流到腦部的血液不足,就會頭暈眼花、全身無力,甚至失去知覺而昏倒……】

我的血壓多少?
收縮壓89mmHg、舒張壓53mmHg。
距離正常的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遠著呢

 

可是本人一點都沒有不舒服喔,本人可是活繃亂跳喔。

好,來看看低血壓的人要注意什麼?
我查了一些資料,要預防的是休克問題。

 

唔…回想過去
只有一次在某大人物對我諄諄教誨曉以大義時,敝人因無聊至極,又不忍翻白眼,導致猛爆性神智不清昏倒在地
(我深信那真是對方講話太無聊又說教太用力,導致我有了瀕死經驗……)
當下頗有聽你訓話我不如升天去的氣魄

然後身體自動斷電(你嘛太配合了…),姊姊“磅”地倒地不醒。但只暈了幾秒,很快恢復。

題外話……
是說,除了這次類休克經驗,之後再無暈倒休克事。
那我來查查低血壓的人該怎麼辦?

查出來的資料,讓我真是愛死我的身體。

一 低血壓的人為了預防休克,要吃的比正常人鹹。(你看我的身體多聰明。)

二 低血壓的人可以試著喝咖啡 (你看我喝得多凶 我的血大概都是黑的【心可能也是XD…】)

我猜我的低血壓應該是天生的,加上長年伏案工作造成的。
總之我很高興我離眾人皆怕的高血壓遠得很

我娘緊張兮兮地唸我血壓太低,我卻洋洋得意的一直在臭屁我不會高血壓。

奇怪的是我媽吃的好清淡也不太吃肉,卻有輕微高血壓。
我百分之八十八趴的認為,是她的思想模式振奮她的血壓。

 

媽媽長年睡不好,嚴重時要吃安眠藥。
我相反,每睡必睡至…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地步。(這也許,也要感謝低血壓)

最近身體嗜吃百香果跟芒果,瘋狂了三天,我好奇它怎麼了?
於是我查了芒果跟百香果的營養成分。
原來芒果可以行氣、助消化,益胃氣。對於長期抽煙或飲酒過多引起的肺燥、乾咳、喉嚨緊束很有幫助,潤喉、又生津止渴。

而百香果,竟有165種香氣在內,可以鎮定心神,更可以消炎。對中耳炎患者極好(前陣子才發過一次中耳炎),是清理身體的好物。


講是這樣講啦,愛吃什麼盡往好地方想,是我的中心思想。
饞人一枚,總有合理藉口,人家是(師出有名),我是(吃出道理)。

然而從我的個人體會,汲取到的歷史經驗。
相信身體感,結果往往優於腦意識,優於種種條列式的養生法則。
該吃啥不該吃啥,吃什麼對身體好,吃什麼對身體不好。
這,難道不是我們身體獨一無二的感受嗎?
如何能以偏蓋全套用在所有人身上。

光是血壓,就人人不同哪。

低血壓的我,吃鹹一點就平衡過來了。

所謂的健康,應該不是完美無瑕的個體,而是總總微調後的平衡。
放生這個肉身,讓它自己找愛吃的,歡喜的養著它,寵著它。這樣心情就好,脾氣就少。
想我不開心時,吃得撐肚,喝得恍惚。
想靠夭都靠不起來,一團爛泥似地軟癱著,睡到昏天暗地,什麼愁都忘了。
明朝醒來,又是一條好漢。

當然,以上,也是個人,既偏頗又不客觀的私人心得。

今天醒來,我聞到秋天的味道,好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