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236  

 

 


連幾天日日醒來剖百香果吃
這波嗜酸期未結束
是否身體養起月干
昨夜在小七買一瓶『茶攤手搖風系列』的
《百香果山粉圓蒟蒻椰果》喝
真把我嚇倒了

舌頭被新鮮的百香果養刁了
能辨識出人工香精調製成的百香果味
有多麼假

大量品嚐過新鮮百香果後
套句流行話
我的舌頭
『再也回不去了~~~~』

真正的百香果
一顆就含有165種果香
因此
香味立體豐富

香精調配出的百香果

香氣尖銳 淺薄
沒有靈魂
就連嚐起來的酸感
也銳利利的
喝了幾口就被我丟掉

今個兒醒來
只得乖乖地操刀剖香果
自己動手剜果肉吃

從來都是由賒入儉難
把自己養成一刁民

酸菜白肉鍋也是
喜吃鼎王特酸的酸菜白肉鍋

它營業至清晨四點
多合適半夜晚餐的我

二來也是為著那種嚐起來
很滋潤很厚實的酸感

於是
如今吃起某些店家的酸菜白肉鍋
就覺得淡而無味了
那一種酸味不對勁
你會知道人工跟天然的分別

也愛鼎王的醬油沾醬
也是酸的口感
喜加大量青蒜末
佐白飯吃


我大概會被口腹之慾糾纏到老吧
人間有美食
工作有動力
千金散去還復來
都來養這肚子

一次可以吃三碗白飯
胃口這樣好
就當我不知人間疾苦
放縱口腹之慾
在湯湯水水裡找幸福

這樁買賣
夠瀟灑夠清爽

我吃我樂
滿意了
撇下滿桌的杯盤狼藉
狀甚無情地付錢買單
推開門走人
站在黑漆漆暗夜裡
懷著暖烘烘肚腹回家
抱著貓兒躺下
或者點一根菸看書

然後哄著自己
天下太平
非常地
不長進

可是為什麼人一定要活得那麼有目標?
為什麼一定要非有貢獻或完成什麼價值?
雖然常這樣叛逆地想
卻也免不了偶而地
在那些有為青年面前
汗顏起來……

P1270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