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這個世界
又少了一樣我喜歡的
且是有生命的

如果照莊子說的
或佛家說的

『不生不滅』

那麼在彼岸
將有那一個
我喜歡的
誕生

拽緊這一個我喜歡的…
彼岸那裡
將永遠缺少這一個
我喜歡的

這是複習莊子課,聽見的道理

雖如此
可是我喜歡的已經越來越少

所以人
才會越活越老越執著嗎?

可是長路漫漫
飄飄盪盪
要遇到喜歡的
很不容易啊




如影片裡

我們窩在各自天地裡
發出各自音聲
演繹自己
表達自己

如互動良好
有相應能共鳴
我們便能譜成動人樂曲

那就是最美麗的緣

然而旋律再動人
都有休止時

不得不練習
如何好好的告別

然後漸漸懂得
如何更珍惜
如今 那些種種喜歡的

並且對於那些不喜歡的
要捨得放下

因為生命要浪費
就要浪費在喜歡的種種

雖然明明白白領悟到這道理
要徹底執行或清明地辦到

仍然是
沒有把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