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幾天台北欲雨還休,陰晴不定。
穿外套覺得熱,脫外套又冷。
一場小風寒,分明好了,又忽然壞。
時好時壞,不乾不脆,不清不爽,很婆媽的身體狀態,像換不了季,拖拖拉拉。
似呼應這天候,有些錯亂的身體感。

而我開始淺眠。
明明感覺睡很久,醒來只過去一小時。
時間,是真的存在嗎?
忽然又快要過年了,明明新的一年才剛開始的啊?
時間,是真實的嗎?

四天前,我發現一首好歌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那一夜,愛這MV拍攝手法,一邊吸菸一邊重複看N遍,狠狠地記住旋律。
第二天,在小樽咖啡館聽見同一首歌。
第三天,在善島寺附近餐店再次聽見同一首歌。

這些隨機時刻,都教我遇上,剛剛好在它們被播放的時候。
聽到喜歡的歌很開心,但是到如此密集,在不同地方相遇,就感覺不可思議。

彷彿因為我喜歡
某位不知名的DJ先生
便跟隨我,即時放送

 

這是真的世界嗎?常常我會這麼懷疑
還是,這是我延伸出來的世界?

與我互動的,是真的人嗎?
或者他們也是我延伸出來的人物?
像兒時愛玩的紙娃娃,為了滿足我的需要或我的匱乏,我創造出他們來陪我遊戲?

當我玩弄劇本
當我任意編排書中人物
我卻常常感覺到
有一更大劇本左右我
我內在的程式碼,卻不是那麼容易被改變
每每被類似情節梗住。

那也是很自然的
假如眼前世界是我創造出來的
同一作者的習癖
自然會安排出同樣困境。

有沒有可能我的喜怒哀樂都太多餘?
只因這些全是騙局
一切屬夢幻影
我認真與它們斡旋  太荒謬

就連我們女人歌之頌之的愛情啊
漸漸我也感到那是更大幻相
我們真懂得如何愛人嗎?

靜心細想 
我愛的只是形塑出來的  另一個自己

那個沒有我自身弱點而有我全部優點的那個自己
我以我期待被愛的方式去愛人
並沒有真正去瞭解去聆聽與我互動的角色
唯我獨尊地處在愛的天地裡
這是一人的獨腳戲

看不到真相
一觸及真實
便下意識要逃亡
因為太真  會很疼
甘願次次目睹假相幻滅
崩潰的END

我目中的這個世界是真的嗎?

越來越常這樣問自己

越來越常地 
我看不清楚

一切都好虛幻
也許我根本活在夢裡

或者 
連我 

都屬

某人夢中




[備註]
這一波時好時壞的身體狀況,最後終於在今晚,連吃6g [竹葉石膏湯]後,神奇地...痊癒了...而且這款科中好好吃喔
[個人用藥筆記,勿參考]

Robbie Williams   [come und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