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快樂有其必要嗎?



但如果可以選擇
哪邊快樂我便往哪邊站
哪兒待我有情我便往哪兒去

我還是希望
也寧可 擁抱快樂
既使是有些混沌不安的快樂
或是有些衝動糊塗的快樂

也不要很上進好清醒卻疼痛的
追求種種很抽象的心靈療癒

我覺得
心或靈魂的傷口是永不會癒合的
不要白費力氣了

時間已經過去
傷害已經造成
何苦再覓它回來?
既使我確實
因為那些種種壞時光
改變了樣貌甚至心靈或言行
或許有一度變得異常膽小或畏縮
甚至經歷過神經質或者非常情緒化

然而
既使有過創傷
我也放棄費神去撫平

也許追尋快樂
就能遮蔽這些苦痛

或者
快樂也只是暫時的止痛劑
或者更可能是
不願面對黑暗的逃避

但如果我們去細究
窮盡心力去刨傷口想要療癒
這雙前進的腳便要停止了

無法前進而只會一直往下墜
那更是可怕
我不覺得
在窮於應付現實生活之際
我們還需要活成這樣的勇敢

而其實
心的傷口不理也不療癒
又怎樣?

我們依然可以帶著這殘破甚至缺損的心
去愛去大笑

誰沒有陰影呢?
誰的人生沒幾樁不可逆的痛悔呢?
誰沒被傷害過?
誰沒傷害過人?
誰沒面對過惡人或暴力?
誰是徹頭徹尾的陽光純潔神聖呢?

後來我覺得
感覺真正被療癒的時刻
就是被嶄新際遇覆蓋
好好放肆地快樂
會掩沒心中的黑暗

既然往昔種種已不是簡單到
困住自己想破頭就能殺死的黑
何不撇開擱置?

給我美食醇酒
帶我出遊
以及善待我的溫暖看顧
如此對我來說
就是世間最佳療癒

我渺小有限的人身
沒有狂大野心

貪的只這個呢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人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 關在永遠 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Repeat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Repeat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