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要這一切都能永遠
永遠反成囚籠
當下步步緊張
怕辦不到且超出己力


畢竟能力有限  貪得無厭
時而軟弱  意志消薄
但我們
都想永遠美好
想一生一世

在神的目中
是否愚蠢荒謬?
因為神知道
世事難料
無常乃真永遠

悲苦的時候  我們窮究真理
苦苦詢問為什麼?既不樂,死也不足惜。

幸福的時候  我們貪生怕死
怯怯自問,這是真實的嗎?
因歡喜,竭力愛生存。

寒冬時枯枝有其美感
落葉黃  百蟲覓食

愛憎是否也
蠶食鯨吞
這渴望永美生鮮的肉體

在歡樂時
看見巨大的陰影
因為我能意識到自己
是如何
異常渺小
在時間之河
在無常之中
在滾滾紅塵裡

我看見一天一天老死的那些
知曉了萬事的有限
更明白了  己力的極限

而我依然說著那些  關於永遠的話語
就像我們都渴望聽見的那些
在嘴上
在字裡行間
彷彿是
不這樣矇騙自己
就不能於現世中安好

儘管知道
天真離我很遠
我還是想  永遠留在枝頭上
永遠浴著春光
像不曉世事的幼孩
口口嚷著
永遠要像這樣子哪
像這樣子親愛美好

然後忘記我是會變化的
如同世事更迭  四季替換
如同落葉紛飛  百蟲待覓

甜美與殘酷  同生併存
擁有與失去  緊密完整
可惜不矇懂
可恨不夠茫

也許我們都把幸福想錯了
也許真正有一種幸福  是沒有恐懼的
或者那才是我們該追覓的

只是
我還沒想通透

然而時間  毫不留情飛逝

不等我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