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2  

 

尼采說:「從尊敬一事無成的自己開始
這句話可以有各種詮釋

我們一路努力著要成為什麼呢?
倘若我們不努力又將是什麼呢?
最原本的自己
你(妳)是否喜歡他(她)?

我們誕生於世
是否攜帶著某種
獨一無二的什麼呢?

倘若不是
那為何我們容貌各異?
又為何見解分歧?

從汲汲營營想成為什麼  羨慕的人開始
在跋山涉水般地
拖磨過許多許多後
回望來時路
已經遺忘那風雪中模糊身影
有一張
不清不楚的臉兒

當我一事無成
當我不是誰的誰或某個人
當我沒有任何身份地位歷史背景
如果卸下種種關係職位

當我不想成為什麼時……

無名氏
乃泛泛之輩
乃芸芸眾生
投入生命之河
誰不是隨命運波流而逝

努力很好
若能明白無須在不用努力的事物上努力
停止作為
也是一種聰慧吧?

適時斷電
是保命機制
停止較真
也許  更顯本事

因此
我常呆呆望著  任風搖曳的樹群
婆娑之美
教我臣服


「照片/文-張阿捨2/3/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