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去說明會時來不及晚餐
就進了常去的麵攤
買兩個滷蛋上路
以為老闆娘會幫我把蛋弄熱[今天下雨超冷的]
沒想到老闆娘很帥氣地將兩個滷蛋扔塑膠袋裡就給了
沒想到我也這樣安分地就算了
為什麼要買兩個滷蛋呢?
因為吃滷蛋吃兩個有一種喜感
好像預備要拿滿分似地很吉祥
然後我一路心裡犯嘀咕
應該要弄熱的 應該要弄熱的 應該要弄熱的
熱熱的才好吃啊!

等我進教室坐下喝茶吃滷蛋
咬了滷蛋才明白其間的奧秘
冷的滷蛋好Q好香啊
這樣樸素沒有沾醬的滷蛋
因為蛋黃很大顆 好香啊

這可不是一般那種乾乾的滷蛋呦
這滷蛋口感好嫩潤呢
我一下就把兩個滷蛋都吃完了

冷掉的食物能這樣好吃
可見它本質有多好多新鮮  經得起放到冷

如果買時我的控制欲發作要求加熱
我就不會明白冷掉的滷蛋這樣好吃

果然有些東西要放冷了才嚐得出真滋味
熱燙燙大沸騰時
嚐不出其間的豐富層次

這是冷滷蛋教我的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阿捨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