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有正就有負
有高就有低
過嗨有害
樂極生悲
正老子所謂也……
所以

我將慢慢沈沒

到底
也就靜待緩緩攀升

凡事
都是陰陽相隨的
耐痛度越大
容受喜樂事更廣
故此

我必正視並耽於我的歷史
直至打結的腦跟鎖緊的心開敞

我拒絕逃避
頑如牛般的鑽牛角尖兒
或者
追根究底般地看破本性
直至
了然於心

沒有憨愚的性子
就不要裝糊塗為著窮快活
那我就清清楚楚地切割自己
挑剔自己
凌遲般地捱著

弄擰了美事
敲碎了夢幻
我也要這麼竭力理解事情

求知求解我不肯低頭入沙底
醜陋也好真到腥也罷
我不要活得曖昧不明

看太清楚
直覺太狠
逞強倔強不聽話
我執拗彆扭著吃足苦頭
恨自己這樣
但卻是這性子
使我涉過種種險境撐到如今
我又何苦貶低它?

讓我像插秧那樣地一路種因
來日
請讓我也那樣地收果子吧

也知我不完美
但比起完美我更愛真實

美麗的幻夢璀璨如鑽
但我盼我莫忘
愛土的深邃黑暗與生機無限
哪怕蟲嚙般地被真實齧傷
就到最黑暗處眠著吧

只有根入真實才能開花
向自己的暗面扎根需狠勁
愛芬芳我便蠻幹到底
必要落實在真相裡

只為今天比昨日更瞭解自己
就為今日比昨夜更明白我自己

因為自知者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阿捨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