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  

拍攝:阿捨/松山菸廠

今天跑去玩了狗也玩了街貓
這狗兒睡這德行
光是靜靜瞧牠
就好療癒
把鏡頭框住狗跟灰牆與水泥地
如此
宛如一幅畫

出門時心情低落
兜一圈回來
心情就好起來了

黃昏在陌生的小巷弄裡
聽見斑鳩咕咕叫
一隻黃貓賴在汽車上
像隻小老虎又爬又滾的喵叫
喚牠
牠也不給摸只是喵
我就一直挑逗牠
跟牠玩著欲擒故縱的遊戲
咱倆若即若離地鬧了好一陣

後來
身後忽然冒出個男士
很帥氣地手一揮
就將那貓兒喚來
用他額頭抵著牠的貓頭
幾乎是跟貓玩親親的姿態
渾不怕貓爪
把我驚得

我很少見男人跟街貓這樣親暱
也毫不怕髒的又抱又摟
然後他跟貓講幾句話
就叫我過去
那貓兒
就毫無防備地肯讓我摸了


原來是常餵牠的好心人
而且都餵罐頭喔
我們交換餵貓的經驗
他說這隻街貓
由他負責養著
從不讓牠餓著
但這貓兒特兇
不讓其它貓爭寵
也不給陌生人靠近

牠聰明
他餵了牠三年
牠就跟他好
隨牠擺弄 極盡討好之能事啊

看到街貓過得這麼幸福
我心情也好好啊

相逢就是有緣
時機總是這樣巧合宛如冥冥中注定

大宇宙自有安排
期許自己更穩定更信任
種種難關自開解
我只要持續張望讓我歡喜的人事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