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近期台北的天氣很詭異
快要不知如何穿衣服了  XD
今天穿毛衣又披了圍巾
騎車時
還是冷啊




最近我讀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跟隨妳的興奮]

來自巴夏的語言

意指:只要跟隨我們興奮的事物  就能形塑我們要的世界
不管後果 只是跟隨能讓我們興奮的

這話語聽起來真美

如面光的向日葵
盡興開展自己

那些我們熱愛的
正是光的所在

最近我也試著這麼做
盡量地與陰影和解
然後專注在那些令我興奮的人事物上

拋棄道德規範
只要沒影響到他人
我想怎樣就怎樣
毫無罪惡感地
沒有內疚地
追尋我嚮往的

這和[怦然心動整理法]所說的不謀而合
就是讓自己活在怦然心動的氛圍中

可是因為種種歷史背景
以及種種世俗規範
早已世故失去天真與熱情
要重新一點一滴地找回
令自己真心怦然心動的
也不那麼簡單

需要很大的覺知
與很誠實的省思

很老實地問自己:這是我真心所愛的嗎?

還是為了取悅他人的呢?
或滿足誰的期待呢?
不要為了別人改變自己

因為我當下的狀態
就是此時此刻最美的狀態


坦率地
跟隨自己的興奮
很像赤足走路
沒有保護
有些忐忑冒險

因為真心興奮的那些人事物
往往跟安穩
或世俗規範
不一致

甚至是違背的

人類的社會喜歡安穩規矩

而我內心是
脫序野性且叛逆[對一般人來說]

但我隱約感受到
跟隨興奮是比較自然的
比較貼近
赤子之心的

頭腦喜歡判斷對錯  阻止我們冒險受傷
它往往不理會內心的聲音

我要
我要
我要什麼呢?

這真要好好想一想
不要活到最後要到一堆自己不愛的東西
活成一個華麗外表   卻空洞的心

妳擁有的那些
就算別人羨慕得要死

唯有自己
打心裡滿足歡喜才有爽到
不然都只是虛榮而已


今天當然也是跟隨我的興奮囉

菸  

CASTER 5號 香菸
我最愛的菸
因為菸味是香的
今天我拿的是  日本製的

後來我才知道CASTER 5號 有台灣製  也有日本進口的
日本進口的軟包裝  一包貴上40元
今天跟菸商買時 
我決定
跟隨我的興奮

買一條日本進口的CASTER
滿足我這菸女

日本製的  口感比較柔順

常跟朋友開玩笑
說我賺錢都是為了菸酒咖啡與美食

菸酒穿腸過
什麼也不留

沒留佛祖在我心中

然而當下快樂過
過癮了
就夠本

不要想著永遠
不要想著未來
不要惦著過去

現在買得起
消費得起
就要好好寵自己

當然前提是
我消費的是我能買單的
我為自己負責


飲料  

英國藍的特調冰咖啡
是我找了很久
我愛喝的那種冰咖啡
不是用牛奶調的
咖啡味夠濃
目前是我最愛的冰咖啡

全糖  冰塊正常 [少冰的話口味就會變淡]

這杯
近期
常是我一天中的第一餐

醒來喝上一杯
佐一根菸
人就軟綿綿了

覺得人生無限美好

就這麼累積一點一點小小的快樂
我就能從內而外地閃亮亮吧
請用種種快樂將我拋光吧

Nouvelle Vague - Mala Vida
來自我喜歡[新浪潮]樂團-巴黎千色 專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阿捨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