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荔枝酒2  




開會前夕總是太緊張
完會後又太亢奮
吃了水餃
又陪一位孤獨朋友小慶生
簡單地約在居酒屋
沒喝酒 因為沒我愛的荔枝沙瓦
不是荔枝的季節
這兩週逢居酒屋就問
缺得很

我自己調的荔枝酒最好喝了呀
我訂的荔枝酒(如今)
也正缺貨中

與友散會後
散步到85咖啡小座一會
我就回家了

肯定是收工後的喜悅
又拿了書溜去麥當勞看書
本日食量真好(用腦過度吧?)

午夜返家時又去吃了担仔麵點了一碟小菜
我說:『老闆娘我要担仔麵但不要麵只要湯』

我愛喝那家的湯
我喜歡深夜賣麵的老夫婦
他們賣到天亮

我有時也坐在路旁麵攤看書
半夜人很少
默默抽菸吃小菜很有一種浪人FU
沒客人時
老闆娘也愛坐下來
默默吸菸
我就會升起一種惺惺相惜的FU(是在亂惜什麼啊?哈)
地瓜葉很好吃
豬肝有點腥我就擱置了

散步返家時鑽進小七便利商店
忽在櫃臺看見蜜糖荔枝酒
這不正是我朝思暮想著的荔枝酒嗎?
蜜糖荔枝酒
馬上買回來
絕對要好虔誠地謝一下大宇宙
想什麼見什麼
見到了就快入手
尋歡作樂就是要及時啊

買了雪碧回家馬上調來喝
我自己調的酒最好喝了
雪碧加荔枝酒
兩位真絕配
現在我就是喝了酒
並打文炫耀這等好運氣
一邊戴著大耳罩聽酷玩樂團唱歌

上工賺錢很開心
更開心是你的付出對方有獲得實質的協助
我就會有銀貨兩訖的快感
一手交貨一手交錢
我真愛這樣爽朗的互動
感情不用大濃烈
辦事拿錢淡淡然最好
如果除了錢入手以外還有額外得到其它的
那對我來說就是賺到了

比方過程中跟對方很投緣
或是間接地
從對方身上學到什麼
那就是額外的獲利

有時候沒錢我也願意辦某些事
那就是我真正從中
獲得什麼我覺得比錢更吸引我的
那我就樂意參與

也許我太重感覺
可有時
我認真覺得
不把錢太當錢使
錢先生反而熱情地奔向我

成就感滿足了
錢自然會源源不絕流來流去的
錢像河流那樣經我手
常常我是這麼覺的

快樂開心共鳴相應
這類東西
是掙錢的 前製作業
對我來說
是這樣的
而我也希望自己保持這樣子

我欣賞這條錢河
怎樣地流過我手
帶來快樂的魚兒

吃飽飽地買了荔枝酒
在商店就把外包裝的粉紅紙盒拆除
握著一瓶酒
晃蕩著在暗黑馬路散步經過一盞又一盞黃路燈
然後在潮濕的水溝蓋旁
撿起四隻小蝸牛
帶離馬路
放回花盆
那真是一列蝸牛隊伍
莫非它們結伴要去旅行?
我差一點就踏扁牠們了

小蝸牛們真可愛
我們真有緣是不是?
可以在這樣夜深人靜
暗黑黑之際相逢
我眼睛真是太好了

今天就以這一杯荔枝酒
完美END
敬 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