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in_440404031054687590612  


有時我想著人與人的互動
真的是靠外表嗎?

越來越覺得
外表雖是第一印象
但是真實互動後
其人內在的風景與力量
才是真正神秘不可言說的吸引力

不論交友或戀愛
所謂的『有感』
進而雙方願意持續互動有交集
更甚至發展成知己或戀人
內在這個吸引力
是必要的(除非是那種帶著目的性交往的,才會忽視這點)

養好自己的內在
靠的是美感經驗
靠的是追求精神上的力量
或追求美的渴望

懂得欣賞花開的人
我信他也會懂得欣賞生活中的小偶然
看得見自己尚有不足處
且願意放下抱怨努力改善自己的
我信他必不會將自己養成憤世嫉俗狂

因此才有那句話說
物以類聚
自己先活成什麼樣子
才能吸引到怎樣的友人
我們相遇
肯定是我們內在有某些相似處發生共鳴
或彼此有對方想提升的某些優點
於是
我們輾轉迂迴
流轉於人世
終相聚

這一切不是偶然

因此我們要好好地
每分每秒地養好自己
從這個水平又躍升到另一水平
靈魂在進步
身體也在更新它自己

你的眼睛
終將洩漏你內在的風景
所以我愛有靈魂的眼睛
我愛看得見美的那種眼神

如果你拿早期的照片
對照你而今的模樣
你定能看見你的眼色
是怎樣地變化了

眼睛訴說你的歷史
眼睛流露你的真性情

要好好養著
眼睛裡的東西
心裡面的東西
然後你就會看見美好的那些人事物
並且
與之相逢
讚嘆緣分的美妙
你讀書 然後把文字變成你的
你賞花 然後把美麗收納心裡
你玩耍 然後把歡樂收藏
你享受美食 然後把當下的過癮
化成種種的滋潤跟營養

你要義無反顧地追尋種種美感經驗
直到某日
你成為別人目中的驚豔

你當然不必只為了取悅他人眼睛而存在
但取悅你自己
是你存在
你活著的立基點

你且好好愛護
自己
上天必厚待你
豐厚的以種種好運獎賞你






圖: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阿捨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