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工作台  

圖片/翻拍自壹週刊-Karl lagerfeld-卡爾·拉格斐-的工作台


卡爾·拉格斐的繪圖工作台

左下角是SAI水彩盒,其它的繪畫牌子我都陌生,長得都好美。

今天在咖啡館,讀了卡爾·拉格斐的專訪。
好精彩
近乎偏執地從事熱愛的工作,既使不懂理財,不管經營,僅只是專注在創造喜愛的物品,耽溺在喜歡的氣氛裡
這樣的人,活至80歲,依然神采奕奕,愛看紙本書,藏書近30萬冊(出版業真要感激死了)。每天喝上十瓶可樂,依然身強體健,精神飽滿。
可見內在心靈的滿足,真能保養好身體。
所以讓我們努力尋覓,能教我們熱血沸騰的工作吧!



鉛筆2  

在小雜貨店,驚喜的遇見我最愛的古早年代的小天使香水鉛筆。


鉛筆  

馬上買一盒回家,立刻拆了手削一支。
我喜歡小天使筆芯的筆觸
我也喜歡Faber-Castell輝伯牌出產的軟橡皮。
這款橡皮可以當筆套,保護筆芯,又可以擦拭錯字。


我有幾款愛用的文具,定要日夜地隨身攜帶。
我想我是蝸牛,愛將喜歡的都扛身上帶著跑。

我讓自己變得腳步鈍重,不理解的人覺得傻

幼年時,就養成了這樣的習慣。
家,是我的背包。裡面有我愛的各種物品,隨時能浪跡天涯。
長大後,這習癖改不了。
就日夜地,愛在各咖啡館流轉。

我的家庭觀念薄弱,早已養成的中心思想。就是我在之處,就是我家。
我就是我最忠誠的家人。
天地是我父我母,日月星辰是絕美家飾。
行走在白晝或暗夜,令我安心處,就是我居所。
曾經希望別人給我家,也曾渴望那樣的溫暖。
不用逞強能軟弱被保護,是多麼好。
後來我明白,當我自成一家,這是最安然的狀態。
我們應可培養出這樣的能耐,自己保護自己。
那麼我們不管置身何處,皆能埋鍋造飯,無畏世界轉變,自成天地。
這一種身心安頓的舒適感,將會是誰也奪不走的自由。

這世上有許多跟我一樣的人們
我們因為某些緣故,不知不覺,必得自立自強。
然後我們養成了一個人的歡樂天地。
總總習癖再也不為他人遷就或更改。
我就是我的主子。
讓我們盡情綻放專屬於自己的光,相信會感染四方黑暗。

我喜歡將鉛筆用到短短地。
今天手削新的鉛筆,我的刀功普普
但不管怎樣,手削的鉛筆,就是比機器削的鉛筆可愛呢。
因為我親手一刀一片地雕琢出它的樣子。
於是這鉛筆就攜帶了我的愛。
我的浪漫
就是浪費在這些地方啊

我也不愛美工刀,依然最愛用這種廉價的小刀片。

時代在進步,但我心,永遠藏著一個老靈魂。
它對愛過的物事,放不下,捨不得。
便利很好,但某些情調是便利性取代不了的。
我惦記著某些老東西,老牌子。
只要產生感情,就很難割捨。

這是我的缺點,也是我的執念,我都曉得。

但願跟總總我愛過的,相好到地老天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