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tte-binoche-three-colors-blue  
圖/摘自網路

 

小說本日開稿!!!
開始進入規律寫小說的行程了
開場第一章很重要,總是反覆修正五次以上啊。

人物跟作者的交情,會在書寫過程中混熟。
無中生有的工事,要耐這過程。
任主角漸漸隨字數情節累積,發展出自己個性。

新開始,有點惶恐。
祈願這次是趟愉快旅程。
然而每一本書的書寫過程,長達近五個月。
作者的人生有時會隨著截稿期將至,漸漸退成背景,淡了又淡。
故事主人翁隨著稿期迫近,會活得比作者更寫實逼真。

我用盡力氣顯化他們
卻常常在筋疲力竭的後期時光,無能照料自己的真實生活。
真希望我有萬能大腦三頭六臂可以同時搞定一切。

然而一旦書寶寶誕生了,又忘了痛苦的孕程。
沒生過兒女的我,其實也生了不少書小孩啊。
只好常常這麼安慰自己。
創作是痛並快樂著。

新書提及的歌
中島美雪的『離別歌わかれうた』
書都流轉市面書架了
我才開始有空認真學唱這歌

人生難免相逢  難免離別
我喜歡相逢,討厭離別
但相逢有時,離別有時,由不得我們。
中間留下的記憶,要自己消化。
那就是讓我們成熟長智慧的養分吧?

我學得很慢
用自己的方式熟悉愛歌
感謝日歌老師的協助
我是超級任性的學生

第一段已經可朗朗上口(當然要看著我的注音文 XD)
離別的痛苦,在輕快的旋律中褪色。
歌曲可以療癒人心
我們唱著離別歌,一邊期待。
在未來,有更美的相逢。

我們與種種離別,也將再度與種種相逢。
在此中間過程,請照顧好自己。
讓更好的自己,與更美的相逢,在同一頻率裡,相應共鳴。

倘若以量子物理學來陳述
更好的我
將有能力
擁有更好的那些

『歡迎光臨』我們這樣說。
然後
讓我們一起消費這次相逢

願快樂額度無止盡
既使離別等在前方
願我們有能力超越離別的痛苦
感謝相逢的有緣

那就是生命賜給我們的福份
不恨著離別的那些
愛到底的是我們的有緣

因為我隨著一次次的離別更聰敏
更貼近真實的自己

回顧時我就明白

『離別』是老師

教會我
許多事


研ナオコ 中島みゆきを唄う/わかれうた

 





圖片  


途にたおれて誰かの名を 呼びつづけことがありますか 
你可曾倒在路上 口裡不斷呼喊著某人的名字嗎
 
ひとごとに言うほどたそがれは やさしい人好しじゃありません 
人人皆謂 黃昏是來者不拒的好好先生 我卻一點都不覺得
 
別れの気分に味をしめて あなたはわたしの戸をたたいた 
我咀嚼著別離的苦澀滋味 你輕輕敲了我的房門
 
私は別れを忘れたくて あなたの目を見ずに戸を開けた 
我想忘了分手這件事 不看你的眼睛 把門打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別歌 日歌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