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感性的
男人偏理性
看過太多聽過太多為情所困的女子
咒罵男人種種本能與天性
然而我卻越來越覺得
那也許正是男人可愛處

也是女人可以提升之處

世俗價值社會規範
框架了愛也定義了愛情
於是女人等待白馬王子做著不切實際被拯救的夢
男人等著白雪公主或無怨無求的好心灰姑娘滿足種種期盼

但難道愛情裡
不能養出更大的自由?
愛只有這點能耐嗎?

 

非關男女
也無關期待
無法認同父母說的
或長輩們講的那種愛情與婚姻
傳統派認定的堅貞情愛中
有許多在揭露後
暴露出的竟是暗黑的壓抑與積累的怨憤
貧瘠又乾枯

愛是多麼自然美好的能量
我們卻因為對它強加了這些那些
扼殺了它的自然

赤子之所以可愛正是因為自然
貓狗之所以可人也是因為自然
女人可以是花盡情芬芳
女人也可以是樹 自己扎根找養分
男人就盡情地去滿足自己的野心吧
女人也盡情地去美麗種種喜愛的風景吧

不是誰的男朋友或丈夫
不是誰的女朋友或妻子
我就是我自己

讓愛
完成它自己
走完它自己
丟掉框架
拋棄有害扭曲的
關於愛的種種定義

將愛還給自由
將自由種進自己心田裡
妳將無限遼闊
妳可以自給自足
妳耕耘妳自己
不需勉強取悅任何人
既使當愛的強風吹來
妳也有不順應的權利

因為妳知道
開花的權利在我手中

妳選擇
而不是被選擇

而陰陽更無須對立
平衡
是因為沒有勉強跟緊張
每一個人自我負責
自我成長
於是仇恨怨憤消失
埋怨內疚罪惡感將無著立點

愛就會豐沛地生長
在妳站立之處


Into The Blue(湛藍之戀)

唱著的
也是這簡單道理
讓自己自由無礙吧

照顧者與被照顧者
拯救者與被拯救者
皆不存在時
愛是這樣美好的能量

它將是流動不止息的
它不再是死的令人窒息的
它會日新又新生生不止

它滋養你而非摧殘你
你是越來越新的靈魂

肉體有其極限
但別著緊
靈魂永生
你這朵花兒可以開至彼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Into The Blue(湛藍之戀)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