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s-Juliette-Binoche-1  


台北深夜下起一場大雨
以至於從某處離開時我將機車遺留在那裡
那裡是一間微微幽明著的轉角咖啡館
離開時咖啡館已歇業
而雨絲細細膩
在澄色路燈映照下
宛如蜜蜜祕密
握不住的糖粉
舔著這份甜
轉瞬便消融
連感到膩都來不及
是那麼輕薄的甜滋味

我沒有雨衣所以棄車選擇夜行
我沒有傘
有的是淋雨也無謂的心情

長長暗黑的走廊盡處
是明滅著
車燈流麗的馬路口

雨的氣味
雨的音聲
人生像過山洞
有時天光
有時天黯
默默穿越是我跔跔的獨行

我並不想將我的虛無感染你
你並不能將你底興奮傳染我
儘管如此卻也因著交會一刻
堪破了一點關於生命的有益或沒有意義
聊起責任義務生命的意義來自宇宙繼起的什麼

你怎對此都不感困惑而天真地得以行之自然?
而我卻如何也不能安然處之泰然自若立足規範之中

當你羨慕起我的自由而我也羨慕起你的不疑
我從被抓緊的窺細裡溜走
像一把骨幹堅硬但收不緊的傘
固執地想當一襲開展的蓬蓬裙
你探進來掌握住的是我底冰冷
漸漸暖手的感覺不是來自於我而是你的久握

你明白了我的不改變
宛如一把骨幹堅硬但收不緊的傘
而偏在落雨時
忘了撐開自己障蔽住你

人生像過山洞
有時天光
有時天黯
默默穿越是我跔跔的
獨行
而你底指間燃起一根菸
教我能夠欣賞
黯黑裡
隔遠遠
是幽微的紅
一點小星光

非常親暱但也極度生份
我們就這樣逐漸老練的學會
在隔膜中處事
不招疼也不真親

於是這把收不緊的傘
終如願地成為一襲浪漫蓬蓬裙
你等候著冰冷堅硬的骨幹
來日將軟弱地任君折疊收藏

而如果我跔跔的獨行到底
看見你
在雨中
也許我終於記得
撐開自己障蔽住你
把你收藏

屆時請讓我們像一對迷路的老孩童
偷偷隱在宇宙洪荒的黯處
你我化作流麗的螢
白濛的霧

交融之時
亦是煙散之際

回歸來時處
同往彼岸地







張國榮

似水流年
作詞:鄭國江
作曲:喜多郎

望著海一片 滿懷倦 無淚也無言
望著天一片 只感到情懷亂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
遠景不見 但仍向著前

誰在命裡主宰我
每天掙扎 人海裡面
心中感嘆 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遠纏
浩瀚煙波裡 我懷念 懷念往年
外貌早改變 處境都變 情懷未變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遠纏
浩瀚煙波裡 我懷念 懷念往年
外貌早改變 處境都變 情懷未變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遠纏
浩瀚煙波裡 我懷念 懷念往年


圖片: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