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書  


知易行難
越是真理往往越樸素簡單
只是要不要執行徹底
端看妳的耐力與恆心了
好高騖遠是通病
腳踏實地才是硬道理

《重複的力量》
此書陳述的不是太了不起或深奧的思想
只是老老實實在講如何利用一些小方法
令作者超越自己的惰性
達成夢想
跳離舒適圈到達新境界
於是展望的風景更富饒更遼闊

啟發作者的竟是一台唸佛機
他將唸佛機活用成計數器來想望他的目標
一次一次一次地累積想幾千幾萬次

這本書他被十五家出版社退稿
一遍一遍地修正調整
不氣餒地一再嘗試
終獲青睞順利出版也獲得很好的成績

我感覺能量的累積
有時是在往返重複的過程中越滾越大
然後終於敲響這世界
得到善的呼應
喜悅的回音

時機不對時
我們沉潛
無須埋怨更不要浪費心力去怨恨或憤世
趕快來把妳的劍磨利
有朝一日
時機轉變
提劍上陣
揮灑自如啊
屆時御風而行
任妳遊

我是這樣子的
常常比較擔心著緊的是喪失熱情
對自己的專業失去熱情
會讓我焦慮

至於外在環境
總總時機好壞
不太理會它
因為世事總是這樣啊

從小看多聚散離合高低起伏
因此明白強要強求不得
我最怕是
自己不開心
又勉強著自己遷就讓我不歡喜的處境

無處可去或無路可退時
與其強待在厭惡地
不如藏匿自己

我想我們是可以靜下心來
好好磨自己的吃飯傢伙
重複地重複地
不厭其煩地把寶刀磨亮磨利
江湖何其大
總有容身處
世間多遼闊
真有料者不怕被埋沒

只要妳持續不斷地發出真心喜愛的音聲
總有知音尋來

然後妳這條路
漸漸會走到一種境界
那就是志同道合的境界

妳往左往右往前往後瞧
都是可人兒啊
都是善待妳的伙伴

《重複的力量》

個人覺得此書很適合推薦給心中有夢想
卻遲遲難跨出第一步的人閱讀
也適合給那些正在困頓迷惘中的人閱讀

『下方摘錄書中幾則好句』

P 170

重複為什麼這麼有力量?
『當你只聽到一個點子,達成目標的機率是百分之10
當你決定要去做,成功機率是百分之20
當你決定如何做,機率提升至百分之50
如果你告訴別人你要去做,機率是百分之65
當你設定時間,向那個知道你要去做的人回報進度
成功機率就飆升至百分之95--------麥可.邦吉.史戴尼爾《讓工作自由》』

p158

關於夢想,『不用一次到位』
一個好的願景很棒,但多數人往往無法一次到位,但千萬不要因此就延後開始。隨著重複的次數增加,我們原本不夠具體,自我矛盾,懷疑的心靈會逐漸有細微變化。

p133

『最前面百次的重複最困難』
柯維在《第八個習慣-從成功到卓越》一書中,用太空梭飛向月球來比喻改變習慣最難的,就是從最初的開始。
柯維說:
太空梭從地球起飛的最初幾分鐘內,所承受的重力非常巨大,為了最終脫離引力控制進入軌道,需要的內推力要大於重力和大氣阻力的總和。因此一開始的幾英里所消耗的能量,比往後飛行五十萬英里所消耗的能量還要多。
不過一旦太空梭脫離了引力控制,要做其他事情就幾乎不用什麼能量了。

重複計數的過程也是一樣,許多人剛開始會告訴你:「這怎麼可能有效
你的內心會自我交戰,辯論,鼓譟,懷疑,反反覆覆。
但只要重複努力接近目標,想像目標,你將發現腦子內的對話內容會逐漸改變,心理反應也會越來越積極,終將欲罷不能,懷疑敗退,自信開始建立。

P107
『成功無關準備,而是何時開始』
常有人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錯了,這跟有沒有準備好無關,你真正需要的是「開始」。
先設定目標然後重複想像計數,之後行動百分之一就好。(阿捨:意指將大願景先切分成幾個小步驟,只先完成一小步驟即可)
然後你會發現,想法的引擎一開,你突然就動起來了。

『重複就是一種心理暗示』

***

紅豆湯

紅豆湯  
這陣子老是想喝紅豆湯
大概是真的太渴望了
前幾天喝到此生嚐過最美味的紅豆湯後
身心有大補的感動

念念不忘下
就自己摸索複製同樣的紅豆湯
可惜我又是泡水又是熬煮又是靜置地
紅豆堅貞硬頸久煮不爛
煮不出相同口感
雖然沒到那樣完美的境界
還是喝的很開心啦
畢竟為自己熬一鍋紅豆湯
也算是挺愛自己的嘛

最後學著在湯上
灑一點桂花
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桂花跟紅豆湯這麼知己
兩者相加其味真真迷人也





好喜歡這MV裡  男舞者穿的黑白運動衣...我也要來買一套 哼哼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湯 重複的力量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