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103  



 


《重複的力量》

書中提及專家研究養成一習慣
需要重複21
我最喜歡數字21
我試著分配幾項功課給自己
按照書中圓夢百格的計畫
給自己畫了好幾個一百格子表
每做一次就塗滿一格
像遊戲一樣好玩呢

跟好友約好了
一天產出稿件
至少1000
彼此報告完成時間與字數
不管寫好寫壞
固定書寫盼能寫出好手感
實行後,困難的工事好像漸明朗
行動過程有時比結果更要緊
靈感在行動中產出
有個人可以約定好一起努力
使得這寂寞的寫稿工事
變得不那麼枯燥孤單

然後我領略到
對於專業或工作喪失熱情時
換個實施的辦法
搞點小遊戲
才能將疲勞感轉化
畢竟唯有娛樂般的心態才能長長久久
日新又新地走下去

圖片單字  

然後一直背不牢的日文單字
也開始慢慢重複又重複地抄寫
好記住它們

今天塗滿兩格日文單字格
學會兩個單字

圖片日  

在瑣碎的時間裡
抄寫默背單字
其實挺舒壓的
而且一點都不困難
只要重複得夠多次
潛意識都幫忙記住它們呢

也持續在看專業相關書籍
一直逃避讀資料
長年累月下來
讀資料時會有厭倦感
那現在我讓自己每天只讀一點點
保持這新鮮感

不管是在哪一方面
我期許
今天的自己比昨日更提升一點點
不斷調整修正
有時我叛逆的對象是我自己
我希望在種種衝撞中微調自己
愛自己的獨特性
但也在跌撞中
能理解自己的習癖
適當做調整
讓外境與我平安相好

我進步很慢
但哪怕
只有小數點般的一點點兒進步
長久累積下來就會是驚人的提升

愛跟自己比較
也愛跟自己較勁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
壓力來時就是我可以成長的時刻

重複又重複著喜歡的以及專業性的
但唯有一樣我避免重複
那些會令我難堪掉淚的處境
我不會再輕忽
要很警覺地閃躲迴避
因為自找苦吃
是超不划算的事呀

一定要牢牢記住
把心力跟焦點投注在我的標地物上
並且
並且啊
笑臉盈人地駐足在當下
這一秒的歡喜
將能拓展到未來
讓我累積總總快樂
並牢牢記錄教我笑的那些
竭力去耽溺與渴求

至於
那些挫敗的
我會埋葬它
我的好勝心要揮霍在
追逐興奮
追求快樂

陶醉在這樣的氛圍裡
我信我可以修補並填滿
心中暗黑角落

微笑而暖暖地
感謝宇宙這麼疼我
快樂的小兵兒
在神的注目下
我永遠受寵
就算偶而有孤獨的時候
也能感覺到祂的呵護
從幼年庇蔭至今
您的慈愛是我的慰藉
在每個小地方
在觸摸的每一個小物事間
感覺祢的存在
永遠與我同路


 




女圖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