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b91ebfe20980c0f405  
圖/摘自網路

==================================================

今天很快樂很平靜

鳥1  



今天練習畫畫,畫書上的一隻鳥。然後繼續背及練習寫兩個日文單字


午后孤在小巷弄的餐店外
對面是一所學校一間破爛老平房
平房屋簷上有白貓

待我看書寫字時
又陸續有兩野貓散步過
真療癒我
一見貓狗就喜歡
好想摸牠們喔

這麼可愛的小東西
神在這裡面吧?

今天清晨七點醒來寫了小說稿
中午臨時起意很有鬥志地想去看二輪電影做功課
梳洗完畢我就累了
又臨時起意撲床上去
這就是自由工作者的快活


午后讀小說資料《破窗效應》
這效應意思是說:
如果有一建築物,有一扇窗被擊破了,不去處理。
久而久之,其他窗戶也會被擊破,再更久,人們會認為這裡無人住,或無人看顧,擊破窗戶的人會更多,持續不修護,連整條街的治安都會壞起來。

這道理我明白
比方說,去咖啡館時,有時去廁所,如果廁所很髒亂,垃圾桶滿了也無人換,會發現後續的人衛生紙也隨處棄置,便桶也會沾滿污垢。
但若是碰上廁所非常乾舒適的,使用時自己也會非常小心不要弄髒,客人多半也會配合,維護乾淨。

《破窗效應》真有趣
然後崇拜起紐約市的朱利安尼市長,他如何遏止破窗效應,堅持抓洗車流氓跟清理地鐵車廂,漸漸地改變了旅客對紐約的印象,甚至因此降低犯罪率。
有興趣的可自行上網搜尋

從小事努力做起,就能撼動並改變大事
我也期許自己,不要讓《破窗效應》在自己的生命中發生。
當警覺到自己有可以改善的地方,希望我能立即調整,當機立斷,改變對應的方式。信念之牆,不喜歡了,沒帶來快樂的,我可隨時拆卸。
當下若不適,也可以立馬更新自己,調整作為。
如此持續下去,我信內外都能和諧歡喜。
因為我們都是自由的,因為我們都是可敬的存在。
力量在我們手中,想怎樣都可以,只要不傷害他人,我致力汲取快樂,沈浸在幸福感中,這一種巨大滿足感,唯有自己可以選擇跟滋養自己。

有時讀到一本好書,也能帶來療癒,帶來幸福感。
最近讀絕版的《白寶書》,常帶給我這樣的感動。
今天讀的是,第十二章『只有真理』
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動。

這世界充斥各種書籍各種文字,而文字是會找知音的。某些文字能打動你,某些文字讀不進腦袋裡。這看緣分,勉強不得。處在某階段,需要的書也不同,共鳴的字句也不同。身體的感受會告訴你,哪些文字對妳這時期有用,哪些無用,有時一本好書,就能鼓勵到你。

 

因為太有共鳴,且將筆記摘錄於下方。


========
白寶書》書摘如下============


真理只是個人對真理是什麼的看法

但是如果一個人的真理,是只認為他的真理是唯一對的,他的瞭解就是狹隘的。

如果你嘗試辨別誰講的是真理時,就會領悟到他們講的都是真理。
你必須決定自己想要成為某一真理的程度如何,因為無論你接受哪個真理,都將變成你生活中的一個經驗的現實。

一切事物中都有真理,但是萬物也都在去粗取精,因為每一時刻真理都更加精益求精,那就是神為什麼不完美,而是在變化的狀態。

每個個體都在自己的瞭解中,不斷進步,以包含更多無約束的真理。
無論他瞭解到什麼,一刻接著一刻,以他對真理的認識,這個瞭解,將成為他看到的真理。

真理是變化的。

我們用花來舉例:
花真的是一個花蕾嗎?不錯。
當花開了,它不再是一個花蕾時,就撒謊了嗎?不。
它在一個不斷進步的真理狀態中。
當花瓣落下和花凋零時,花撒謊了嗎?它又是什麼呢?
它在自己真理更進一步的狀態中。

任何一個你聽到,或讀到以清規戒律來源的教學,或限制人,把存在分為善與惡,把神說成一個單一個體,而非存在的一切。任何那樣的教導,都來自於那些簡單地接受它為自己的真理,而且還要對外傳播的個體。
那是他們的真理。他們並沒有錯。

但更偉大更精的真理是:任何倡導那個侷限生命的人,在他的瞭解中,沒有像其他人進步得那麼深入。

神難道是有限的嗎?
如果祂是,生命就不會延續,你也不會有困惑的選擇了。

 

至高無上的意識完全不受法規,判決和終結限制。
當你在自己的真理中進步,欣然接受無止盡的瞭解,就將體驗和真正瞭解到,天父所是的愛歡樂和永遠。

 

每個人(對真理)的認識程度,只能達到他們願意和允許自己去瞭解的程度。
你們層次上大部分的知識都建立在恐懼,生存和二元對立的瞭解上。

但人就是神。限制人就是限制神,審判人就是審判神。把人與神性分開,就是從人那裡奪走神性。

 

如果你從一個老師那裡閱讀或聽來的東西會侷限你的思想過程,它肯定也會侷限天父的思想過程。聆聽他們說什麼和如何表達,如果它侷限,隔離,分化,那就是來自一個尚未進步到更無約束的個體的,狹隘真理。

從所有老師那裡,你必然會學到的是,只有你是自己最好的老師。因為只有你知道在一切之中什麼對你是最好的。【阿捨PS-讀到此,真慶幸我跟隨過的老師們,幾乎都沒有侷限我的思想,他們啟發我,打開我固有思想,讓我更拓展。只有小學時的老師偶有例外的。】

 

只有你知道什麼經驗能真正滿足你靈魂的需求,只有你能成為自己真理的制定者,因為真理是自我制定和自我建立的。而且那真理不會是根據科學或理性的瞭解,而是透過情感的瞭解。
因為真理的感受,是一種真知,它不是理性的。

要知道你的真理,就要知道你對真理的感受。

沒有東西可以用你所謂的事實來證明,因為隨著人類的演進和變化,事實會變。任何東西都是推測的,因為現實透過思想和情感不斷地演進和創造。事實只是目前集體意識的物質顯現,被人類的整體採納接受成為情感的集體思想。

這個證據是在感覺中,在情感裡,因為那種感受首先使現實順應事實。

情感是最大的現實。

是所有真理的存在之處。

 

不論你相信什麼,都將如願以償。因此你現在可以選擇適合自己和你希望相信的東西。

學員發問:但我不瞭解這怎麼可能?例如在某個時期,大部分人相信地球是平的,如果一條船上有一半水手認為地球是圓的,而另一半相信是平的,他們一起出航後,這條船會發生什麼事呢?

 

答:那些認為地球是平的,從上船一下子就會跳進海裡了。老天爺禁止證明他們是錯的。那些相信是圓的會繼續航行。那些確信地球是平的,因為肯定它是平的,從來沒有冒險去到邊緣上發現不同。

那些相信是圓的一次又一次地環行,因而確定它是圓的。

但他們不知道地球也不是圓的,它稍微有點扁,裂縫處燃燒著,平頂且平底,並且是空心的。但是確信它是實心的人,永遠不會發現有其它方面的認識,因為他們永遠不會向內沈思,去發現不同。那是因為他們的理解有限和狹隘,儘管如此,那仍是確切的。

不要在你的真理中設限制,認識到你的世界是圓的。如果你信一個有限的形式,那麼它就是你的真理,你是對的和確切的。如果你信的是無邊的形式,那就是你的真理,也是對的和確切的。但是如果你正在尋找能信的東西,兩者都不要信。

相信自己,沒有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現實比你更偉大,因為你是所有真理的制定者,所有現實的創造者,你王國內所有法規的執行人。

 

去向你的老師或宗教學習,直到你厭煩了,或它不再合理。
然後,在你的靈魂裡尋找感覺對勁的答案。你的靈魂知道什麼是真理,它會用感覺告訴你。你靈魂的歡喜是感覺到真理的對勁,因為最偉大的真理是無限的自由,允許你體驗任何想要的真理。

 

真理是個限制,說任何事是真的同時,也指出還有不真的。但在更深入的瞭解中,既沒有真也沒有不真,只有不斷向前,不斷演進的生命存在。真理以你每時每刻的思想演進和創造。任何時候你都能改變主意而去想其它東西,但它們兩者都是真的。他們兩者都是真實的根源,都是情感瞭解的選擇。

 

世上並沒有現實,只有生命和選擇。

當你瞭解到事事都是真和無事是真,只有存在時,妳就能按自己的決定發覺真理,只要你承認它屬實,它就會是絕對的。
你不再承認它和不再相信它的那一刻,它就不再是事實了。

那就是為什麼這個層次是創造現實的層次。(阿捨:這與賽斯說的「信念創造實相」一致

要知道你可以改變自己在生活中創造的每個真理,成為完全獨立自主的人,就是知道你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和成為任何自己想成為的人,在任何時候,你還有改變自己的意念的能力

 

記住這點:你想的任何事都會成真,任何時候你相信的任何東西都在你內部變成一個情感的現實

當你瞭解真理可以是一切時,妳就沒有限制自己去體驗一切。因此你可以毫不猶豫地參與到所有的經驗之中,並擁有它們的知識。
那時你是解脫的,不再被要求解釋「那是怎麼回事」的概念或理性所奴役。

 

在真理的表達中,我的真理是多面的,不是任何一個流動中,或不把自己隔絕在生活和存在的單一形式裡。

成為你自己,因為沒有人可以教你,你神性的自己。

他們只能教你他們的。

要履行你的命運,你必須成為獨特的自己。如果你嘗試活在其它人的生活計畫中,將永遠不會成功。瞭解你是誰和燃燒你內部的這把火唯一的途徑,是透過你自己,以情感瞭解的真理。

 

一心一意的愛自己,傾聽你內在的神,它就是所謂的『感受』。

如果你細聽,這些感覺會告訴你真理和開悟的途徑。

 

無論你如何看待它,一切都是對的。
成為自己的老師,自己的救星,自己的主人,自己的神。

當你沈思這種單純與質樸時,它將釋放你進入瞭解的自由。
你將不再受制於要決定什麼是真和什麼不是,什麼是實在和什麼是幻象。當你開始將自己從宗教的教條和信仰上轉移,停止為別人的真理努力時,你才能自由地表達自己和體驗靈魂叫你做的事。然後透過經驗和情感,一刻接著一刻,你按照自己的步調成為神。

當你學會了活著的每時每刻,都不斷改善堅持己見的自己,當你允許自己不帶內疚和自我批評地改善,有一天你會成為所有思想的真理。

 

你向誰負責?除了自己,誰都不向。
真理是什麼?是你下令成為一切,因為無論你信什麼,它都如願以償。
而凡你所信的,你都將成為。

明白這點,你將以自己的生活方式教導很多人。

 

永遠不要尋找真理,只要簡單地成為它
在存在中,你與無限的天地萬物是一體的。

==========摘錄至此-打字好累喔==================


分享這些讓我感動的字句
希望也有人,獲得跟我一樣的歡喜



 

圖片花 石竹2  

最近插的花
菊花科
毛茸茸的綠傢伙
每天都要摸一摸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寶書 破窗效應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