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狗2  


等待朋友前來時
點一杯咖啡
趁空檔
畫一隻狗
背寫兩單字
離別歌的日文字

圖片日文  

要畫畫時發現沒帶鉛筆盒
只好用隨身的原子筆畫
起初比例描錯時本想棄之
然後我想到
我又不是要畫去參加蘇富比拍賣會
就搞笑地畫完它
十分鐘內完成
自己也喜歡得很
覺得今天我真是很有靈性
畫出這樣神氣的狗啊哈哈哈

我喜歡狗
但不養
城市不適合狗兒活
我瞭解自己不會是稱職的主人
我對自己沒有過剩的美好想像
只想自在地活出自己喜歡的那種世界
並盡量地不傷他人也不磨痛他人的界

晚上聽了一場文學演講
得到不錯的分享
與友度過愉快夜晚
深夜徒步返家
馬路遼闊
黑夜靜默
隨興的沿路聊
是我喜歡的步調
像蕭邦的小夜曲
恬淡溫暖的調調

每逢深夜雨後的馬路
就會有許多小蝸牛出沒
是開錯路的迷你小汽車

我還看到花圃有一隻錢鼠
長長的嘴探頭探腦
以及一隻灰黑條紋肥貓背對我
橫坐馬路理貓毛
一叢茉莉花開得真好
趕緊湊過去嗅聞
雨後的台北
這樣的夜晚真舒服

雖然我的頭痛了整天
舊傷口逢天氣變
就隱隱發熱抽痛
經不得冷風吹
總是提醒我
它存在
身體
有屬於自己的記憶

而不可逆的種種記憶
除了清理
還可以
讓許多新的
覆蓋它

不知不覺
活成一個層次豐富的人
背景複雜
但愛慕至單純的
白月
以及
極微小的幸福
這些
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