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上色  

今天幫前日畫的小狗子上色了
先用粉蠟筆塗抹
再徒手抹勻
兩手搞得髒兮兮
挺狼狽的但畫裡的小狗兒模樣真神氣
以前畫過一系列的[不給養]
意思是說
與其失去自由被豢養
寧願沒主子也不給養
好傲嬌真不知在搖擺啥(台語搖擺意指囂張)


圖片上色2  

深夜聚會返家途經常去的花店
凌晨一點了竟燈火通明
老闆還在忙著花務
興高采烈地奔進去
開心極了
因為下午才動念要買花呢
「妳這麼愛花啊?」老闆說。
「家裡有一束花不知多開心呀。」我答。

圖片花

 

前些時,一直下雨又陰天
姊姊的心都快霉掉了
而且還犯頭痛
那時就想著要買花
繽紛我的視野

 

今個挑了一團喜氣的花兒
好圓滿的模樣
女人呀一定要有花才行
不一定要代表愛情的玫瑰
像這些花兒我覺得比紅玫瑰更美
50
元三大朵
光是摸著或握著或聞著花兒心情就很美
立刻笑盈盈

圖片花2

 

年少時不這樣愛花的
而今覺得花色美哪怕短暫不堪久放
人生短
眼力尚佳時要貪婪地盡朝美處看
而我只要聽見好聽話就軟綿綿管它傷不傷心力
中醫說:喜傷心
然而比起其它的傷
我寧可讓我的心力因喜狂傷
寫古劇時寫到以美色侍人總是短暫也
然而有美色可侍人也是好的
誰人不愛被溫情善待呢

那些愛面子的長輩
為孩子更好而吝於稱讚
期待他們精益求精
好還要更好

但我經驗到的是
貶抑過度使人喪失自信
苛責太多令人枯萎自卑
最後果真成為一根廢材

再平凡的人都有其長處
有時在極普通人身上
看到令人驚豔的優點
當下會被那優點震攝住
警覺到
果真不可小覷也

反過來說
我們自己
必也有自己的美處
珍惜自己的美麗
放大自己的天賦
勝過羨慕他人長處

神人亦不可奪我志
我果真真硬頸人
但耳根極軟
好聽話像酒
請盡量盡量
尋常日裡
太多疲憊無奈
訴苦很累又惱人

但願累極時
聽人說幾句好話
心花朵朵開
非常幼稚地
淨為這等俗事樂開懷




朋友給的MV
真好聽歌詞真美

野生花 (야생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